15岁的罗瑞鑫一听到记者要采访他,马上露出惊讶的表情。15岁的罗瑞鑫一听到记者要采访他,马上露出惊讶的表情。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张琛平 通讯员 卢庆雷) 昨日,全城《开学》大片上演,华南理工大学也迎来了2016级的新生。在华工体育馆里没有“小豆丁”们的伤心和眼泪,而是迎来了一大波00后的“小鲜肉”。据悉,今年华南理工大学6200名本科生、4360名研究所将在一天半的时间内完成报到,其中在本科新生里,2000年及以后出生的00后新生数目,已经由去年的个位数上升到两位数——接近40人。

  “我今年不到15岁,别看我小,我不需要别人的照顾。”昨日在报到现场,来自土木与交通学院土木工程专业的罗瑞鑫吸引了大家的目光,他出生于2001年12月,来自内蒙古锡林浩特。

  由于出身部队家庭,罗瑞鑫小时候很自立,父母也很放心他自己学习,“我上学早,没上大班和学前班,4岁就读一年级了,中间还跳了级。刚开始有一点点不适应,后来习惯了就适应了。” 罗瑞鑫说。

  尽管从小就和同学有着年龄差距,但罗瑞鑫很快就适应了自己的角色。“和同学之间其实没有什么代沟,我都是和我的同学玩得多,总觉得我的同龄人比较幼稚,我一直觉得我的心理年龄和同学是一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