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周伟良)男子驾车撞死人后逃逸,归案后,嫌疑人熊某锋称自己驾车撞人逃逸。不过,随着交警调查的深入,案情发生了反转。昨日,深圳交警发布了调查结果,死者李某庆是被碾压致死。目前,熊某锋因涉嫌故意杀人罪,已经被警方逮捕。

  案发:男子撞死人后逃逸

  今年9月8日凌晨5时许,深圳交警接到报警,龙华区大浪街道大浪公园二路洪星华五金制品有限公司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人当场死亡,肇事车辆逃逸。案情紧急,深圳交警龙华大队成立专案组,对案件进行详细侦查,迅速锁定了嫌疑人熊某锋(男,汉族,江西省高安人,2009 年 6 月曾在福建省泉州市因抢劫罪,被泉州法院判刑 3 年 8 个月),并于当日将其抓捕归案。

  据熊某锋供述,9月8日5时许,其驾驶赣C号牌轻型自卸货车在龙华区大浪公园二路无名沙场门口偷倒垃圾后,在大浪公园二路由北往南行驶至洪星华五金制品有限公司路段时,与行人李某庆发生碰撞并碾压,造成李某庆当场死亡。案发后,熊某锋驾车逃离现场。

  反转:原来是刑事凶杀

  只是肇事逃逸?但车辆前端油漆和血迹,引起办案民警的注意,事情并没有这么简单。

  经与现场痕迹物证进行对比,发现死者李某庆是在与肇事车辆经过多次接触后,被碾压致死。随后,办案民警结合走访、鉴定等取证,认定嫌疑人熊某锋说谎,并果断启动刑事案件调查程序。

  深圳交警龙华大队在预审部门、刑侦和鉴定专家的紧密合作下,审查发现,9月8日5时许,嫌疑人熊某锋驾驶赣C号牌轻型自卸货车运载垃圾进入大浪公园二路无名沙场门口,关掉车灯偷倒垃圾时被受害人李某庆发现。李某庆走到熊某锋驾驶的赣C号牌轻型自卸货车前面进行拦阻,并用手电筒照射熊某锋,大声喊:“这里不准倒垃圾”。熊某锋见状,驾驶赣C号牌轻型自卸货车连续两次推撞李某庆后将车停下,李某庆走到车辆左侧想用手拉驾驶室门,车门反锁无法打开,李某庆再次走到车辆前面,此时熊某锋启动车辆,直接将李某庆撞倒并从其身上辗压过去,造成李某庆当场死亡,熊某锋则驾车逃离现场。

  目前,熊某锋因涉嫌故意杀人罪,已经被警方逮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