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网讯  深圳交警昨日公布了一起死亡交通事故案件,一辆大货车在高速公路上直冲防撞沙桶,导致1死1伤。交警调查发现,货车司机李某某醉驾,在发生交通意外后,当场死亡,并造成同事张某某受重伤住院。然而,身为张某某丈夫的刘某在接受调查时否认李某某喝酒。

  10月21日清晨6时40分许,在广深高速公路南行K91+100(广深高速转机荷高速路段)发生一起单方交通事故,一辆快捷快递公司的大货车在前往龙岗送货的路上与右侧道路分叉口的防撞沙桶、波形护栏及交通标识支撑物分别发生碰撞,事故造成大货车男驾驶员李某某当场死亡、车后排的一名女乘客张某某被抛出车外受重伤。坐在副驾驶的另有一名男乘客刘某并无受伤。

  交警经过调查发现,车上一男一女两名乘客是一对夫妻,均为该快递公司的员工。因为有些私事需要回龙岗,便跟公司内跑龙岗线路的司机李某某商量搭个顺风车,但因为该快递公司有规定大货车在载货运输期间车内不得搭载无关人员,因此这两名乘客便跟李某某约定在车辆驶出快递公司后才上的车。

  交警通过提取驾驶员李某某血样进行检测发现:李某某血液内酒精含量为113.29mg/100mL,达到醉酒驾驶机动车的标准。

  司机李某某明明是醉驾,而在对车内乘客刘某进行的第一次询问中,刘某曾表示李某某在驾驶前没有喝酒。通过走访调查,深圳交警找到了当晚与肇事司机一起吃消夜的梁某某。梁某某也曾是该快递公司的员工,事故发生前几个小时曾与李某某在快递公司对面的一个小摊吃消夜喝酒。

  同时,梁某某还道出了一个令人惊讶的真相:在事发当晚他们一起喝酒吃消夜的人中,其中一个人就是车内的乘客刘某。

  在事实证据面前,刘某最终承认他知道李某某是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当时觉得李某某并没有喝太多酒,便还是选择与妻子一起坐上了由李某某驾驶的车辆。至于为何在第一次询问中否认这个事实,刘某交代是因为他担心李某某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行为被发现后,公司不会为还在医院治疗抢救的刘某的老婆张某某垫付医药费。

  (广报记者周伟良)

  [ 编辑: hyland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