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8年高龄的木棉王。(资料图片)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莫伟浓 摄348年高龄的木棉王。(资料图片)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莫伟浓 摄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刘幸 通讯员林荫)昨日,广东省林业厅公布,全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中国林学会日前发布了“中国最美古树”遴选结果,全国有85株古树被评为“中国最美古树”,广东共有6株古树入选“中国最美古树”名录。其中广州中山纪念堂的348年高龄的木棉王成功入围。

  记者从广东省林业厅了解到,涵盖广州、深圳在内的全省21个地级市的“广东古树名木”APP已正式上线。市民只要下载该APP,根据定位即可查询到周边古树名木。据悉,全省约63708株古树名木中,目前暂已录入32773株。其中广州约1.1万株古树名木中,录入2204株。省林业厅表示,全省古树名木资源普查建档工作正在全面开展,数据还在完善中。

  广东入选古树资料一览表

  1。最美木棉

  地点:广州市越秀区中山纪念堂北门

  中文名:木棉

  树龄:348年

  2。最美枳椇

  地点:广东省南雄市坪田镇迳洞

  中文名:枳椇

  树龄: 500年

  3。最美榕树

  地点: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会城街道办天马村委会

  中文名:细叶榕

  树龄:394年

  4。最美梅树

  地点:广东省梅州市梅县区城东镇潮塘村

  中文名:梅花

  树龄:1010年

  5。最美人面子

  地点:广东省四会市罗源镇石寨村

  中文名:人面子

  树龄:546年

  6。最美米槠

  地点:广东省韶关市始兴县深渡水瑶族乡坪田村

  中文名:米锥

  树龄:估测年龄100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