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火车站新站。肇庆火车站新站。

  广州日报肇庆讯 (全媒体记者于敢勇 通讯员刘四清)昨天上午,三茂铁路肇庆火车站新站正式启用营业。肇庆旧站也在8时35分送走最后一批乘客后停止运营。

  肇庆火车站新站于2018年7月底竣工建成,客运基础设施设备(行李包裹托运除外)、行车运输调试完毕,8月初验收合格。它与东边的广佛肇城际车站成为一个有机的整体。

  据悉,肇庆火车新站可以提供“六位一体”的集中现代化交通设施服务。北上通往北京、哈尔滨、长春,南下通往广州、深圳,东往上海、厦门,西及西南联结湛江、海口、三亚、成都、重庆、昆明、贵阳等“东南西北”全方位的共28趟国铁新型空调列车。

  肇庆火车新站通往广州、佛山的(高峰期)列车有61趟。包括时速200公里的城际动车,最快到达佛山只需45分钟、到达广州66分钟,从广州返回肇庆的C6879次列车最快60分钟到达。

  肇庆市的绿色公交汽车1路、2路、7路等停靠在新建的火车站广场综合体内,和“的士”集中站(含微信滴滴的自驾停靠站)以及西侧的“隆盛达”长途汽车站一起,把旅客送到家门口。

  火车站广场“流线动感型”综合体商业建筑,为广大市民及旅客提供“娱乐、餐饮、旅店、国内国际包裹快运”等多项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