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为游客提供贴心服务 (“阳江青年”微信公众号)志愿者为游客提供贴心服务 (“阳江青年”微信公众号)

  建立健康观察区,阳江温情相待湖北游客

  金羊网记者 郑少玲 刘云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许多身在异乡的湖北籍游客,一时间无法踏上“回家的路”,在住宿、就医、饮食方面出现不同程度的困难。羊城晚报响应中国晚报工作者协会倡议,设立“你呼我应,同帮武汉人”专题开通热线,密切关注在外湖北人的求助与受援故事。

  日前,朋友圈广为传播的湖北籍游客感谢阳江的公开信,就温暖了世人的心,也让阳江人的善举广为人知。

  湖北游客给阳江写感谢信

  近日,一封湖北籍游客感谢阳江市党委政府和海陵岛有关部门的公开信在朋友圈广为传播,网民纷纷为阳江的温情相待和游客的文明素质点赞。

  吴军来自武汉,是这封感谢信的发起人之一,他们一家七口于1月22日乘坐高铁到阳江市海陵岛旅游。然而,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让度假的湖北籍游客突然有家回不了。

  就在这焦急时刻,阳江政府为这些湖北籍游客提供了力所能及的帮助,让有家难回的湖北人有了个温暖的家。

  据了解,疫情发生后,阳江政府及时为滞留在当地的湖北游客设置了专门酒店作为健康观察区,在隔离观察期间,为游客免费提供一日三餐饭菜,安排医务人员测量体温,进行医学观察、心理辅导,并有志愿者帮助代购生活用品,让这些湖北游客在异乡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此外,当地工作组还为上了年纪的游客准备了用于高血压、糖尿病的常用药物,并及时向观察区的游客了解诉求,提供各种代购服务。

  49名志愿者走上防疫一线

  阳江市海陵试验区还组织了工作组,轮班做好观察区游客日常健康观察、后勤保障、心理疏导等工作,免费为游客提供伙食。探索建立了健康观察点的楼长制度,引导他们配合开展卫生保洁工作。

  据介绍,共青团海陵区委员会组织了49名青年志愿者到游客健康观察区,为游客提供贴心服务。他们每天早上九时上岗提供服务,对需要健康观测人员测量体温,帮助办理入住登记,指引领取物资,开展心理疏导工作。

  羊城晚报记者从阳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了解到,1月30日下午,阳江市人民医院综合病区临时党支部正式成立,13名党员医护人员在党旗下庄严宣誓。

  综合病区临时党支部书记、科主任周敦荣是一名有24年党龄的老党员,她告诉记者,这次全国的疫情都比较严重,病人的心理负担比较大,医护人员除了治疗疾病以外,还要给病人做一些心理辅导,解除病人的焦虑、紧张和恐惧心理。

  编辑:宝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