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0日记者从广东省人社厅获悉,广东已建成跨省异地就医结算系统,通过国家平台实现与海南、新疆等省区实时联网结算,与四川、安徽、江苏、山东、浙江等省份的联网已通过国家人社部组织的测试,将于近期开通,并逐步实现连接全国各省实时结算。今年底前全省开展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省人社厅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2月21日广东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平台已经正式上线国家异地就医结算系统,先以广州市为试点,外省在穗长期安置的参保病人可以在广东省人民医院、广东省中医院、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和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5家医院实现直接结算。

  按照国家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广东省已有354家医疗机构上线省内医保异地就医结算系统,提供在线实时结算服务,累计联网结算金额超100亿元,结算超40万人次,受到全省参保群众的普遍欢迎。

  省人社厅有关负责人还介绍,今年广东省将把城乡居民医保财政补助由每人每年420元提高到450元,进一步扩大用药保障范围,提高大病保险保障水平;稳步推进医保城乡一体化改革,构建城乡一体、层次多元、公平和谐、惠民高效的社会医疗保险制度;发挥医保对医疗、医药改革的撬动作用,推进“三医联动”改革,切实解决基层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全媒体记者何颖思 通讯员粤仁宣)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