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惠州讯 (全媒体记者秦仲阳 通讯员陈波)昨日,惠州市惠阳区永湖镇一个打井工地发生塌陷事故,两个人被塌方下来的土堆困住,惠阳消防一中队立即出动3车16人赶赴现场救援。消防官兵抵达现场后发现,一名挖井工人被塌方下来的土堆死死压住,距离地面大概有7米的距离,整个下半身被渣土掩埋,被埋人员已经昏迷。周围是被挖开的泥土峭壁和水泥井壁,被困人员周围土质很不稳定,极易发生二次塌方。

援救现场援救现场

  通过询问知情人得知,挖井现场是对以前的水井进行扩大加固,已经挖了五天了。由于这几天小雨不断,周围泥土含水量很大,土质极其松软,人踩在上面像踩在棉花上一样。当天中午12时30分左右,两名工人正在对井壁进行扩宽,突然“嘭”的一声,周围的泥土发生坍塌,两名工人被困在里面。一名埋得较浅的工人被工友救出,埋得较深的工人仍在土里。

  报警后,惠阳消防中队、消防大队先后赶到现场,用钢管插入缝隙中,保护被困者免受二次伤害,随后一点点将被埋者救出。接着,救援人员立即将被困者送往医院进行救治,经过初步诊断并无大碍。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