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12日电 (索有为 粤纪宣)广东省12日召开全省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纪委会议精神及中央纪委副书记杨晓渡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广东贯彻落实工作及当前重点工作任务。

  中共广东省纪委副书记陈波在会议上强调要提高政治警觉性和政治站位,突出重点,全面履职,以更好的精神状态和更加突出的工作成效,为广东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波充分肯定了去年以来,全省信访举报工作在服务保障中心大局、把好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提高信访举报受理办理工作规范化水平、提供高水平信息服务、促进基层信访举报工作和加强信访举报队伍建设等六个方面取得的突出成效,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及信访举报部门要再接再厉、乘势而上,推动广东信访举报工作在新的起点上再创新局。

  陈波称,随着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入,全省信访举报工作存在“群众举报意愿强烈、信访举报量高位运行而一些信访举报部门和干部能力不足、主动性缺乏”、“中央纪委和群众对信访举报工作的要求日益提高而一些地区、单位工作不规范、随意性较大”、“基层信访举报问题比较突出而基层信访举报工作仍然比较薄弱”、“各地区信访举报情况分化明显而一些信访举报部门职能发挥不充分、工作缺乏针对性”等四个方面的突出矛盾。陈波表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及信访举报部门要强化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着力“破瓶颈、补短板、强优势”,推动广东信访举报工作不断取得新的进展和成效。

  陈波就扎实做好党的十九大期间有关工作、强化基层信访举报工作、优化信访举报环境、提升综合分析工作成效和加强信访举报队伍建设等五个方面的重点工作,进一步作出了具体部署。陈波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及信访举报部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忠诚履行职责,全面发挥职能作用,不断攻坚克难、开拓进取,以更加突出的工作成效进一步开创我省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新局面。(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