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资不足以支付取暖费和给孩子买奶粉,90后的他和爱人吵了起来。

  而岳母也用“不要脸”、“窝囊废”等字眼加入争吵,这让女婿情绪失控,操起菜刀砍向丈母娘……

  他甚至要求爱人陪他一起死,直到听见女儿的哭声才停手。

  买不起奶粉被讽“窝囊废”

  2016年10月9日晚6时30分许,1990年出生的孙某下班后买一桶油回到了营口市老边区某小区501室家中,随后岳母陈娟做油炸地瓜丝,妻子阿丽照顾着小女儿。

  因屋里油烟过大,女儿一直在哭啼,孙某和阿丽便开窗放烟,并躲到南卧室。

  孙某表示,因为这个,阿丽怀疑孙某买的油坏了,岳母陈娟也说不是好油,孙某解释说这种调和油炸东西就冒烟。

  此外,由于孙某当月工资不足以支付取暖费和给孩子买奶粉,孙某夫妻俩因为这个原因和是否取出部分死期存款或向孙某父母要钱而发生了争吵。

  岳母炸完地瓜也介入了争吵,说了“挺大个人不要脸”、“窝囊废”,并让他“滚”等伤害孙某的话语,这成了压倒孙某的最后稻草。

  女婿一怒杀死岳母

  当晚8点多,情绪失控的孙某到厨房取出一把菜刀冲入南卧室,用菜刀砍击岳母头部十多刀,直到发现误伤阿丽后背和嘴唇后才住手。

  阿丽拨打120和报警电话,因说不清楚具体事发地址,阿丽还敲门找对面邻居帮忙拨打120。

  见孙某从南卧室出来,阿丽求孙某救陈娟,孙某则拿着菜刀说岳母已被他砍死,还拉着阿丽要求陪他一起死,但听到小女儿的哭声,他终于松开了手。

  孙某抢走阿丽电话给其父亲和姐姐分别打电话,让姐姐帮他照顾老婆孩子。阿丽趁机抢过菜刀塞进北卧室衣柜里。

  此后,民警赶到现场,劝阻了欲跳楼自杀的孙某后将其带至公安机关。而52岁的岳母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取得谅解他获从轻处罚

  2017年5月24日,被告人孙某及其父、其姐与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阿丽自愿达成谅解协议:孙某同意将其名下房屋所有权、居住权转归阿丽;父亲、姐姐同意每年向孙某与阿丽的婚生女儿支付抚养费人民币3000元,至孙某出狱时止。阿丽对被告人予以谅解,请求对被告人从宽处罚,并服从法院判决。

  法院认为,被告人孙某因家庭琐事故意杀害其岳母,并造成死亡后果,依法应予严惩;但鉴于被告人具有坦白、无前科劣迹等情节,考虑到附带民事诉讼双方已达成调解协议、被害人及亲属也当庭建议对被告人从轻处罚,依法可以从轻处罚。

  营口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决:被告人孙某犯故意杀人罪,判处十五年有期徒刑。(当事人均为化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