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2日,车主曹先生与代驾司机陈先生一起来到湛江交警支队交管大队,讲述了曹先生私家车于8月30日凌晨闯红灯的经过,经交管大队民警认真核实后,做出了对本次闯红灯交通违法行为免于处罚的决定。

  8月29日晚,曹先生请代驾陈司机帮他开车回霞山,但其同车朋友心脏病复发,身体极度不适。双方商议先去医院救治病人。不巧在行车途中遇红灯,陈司机在观察左右车道无车行驶情况下,通过了该路口,迅速将病人送到了农垦医院救治。事后,曹先生先电话咨询后,又请陈司机一起来到湛江交警支队交管大队说明情况并提供了相关证明材料。该大队民警在认真研读证明材料并反复核实情况后,对本次属于因救助危难而产生的闯红灯行为做出了免于处罚的决定。

  警方提示

  湛江交警温馨提示:各位司机和车主,救人也要谨慎驾驶,安全第一, 即使为救助危难而未按交通指示灯通行,驾驶人也应保证驾驶的绝对安全。如因此造成交通事故,应当依法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也希望遇此类情况的司机能够灵活处理,要打开双闪行驶或长鸣喇叭提醒其他车辆注意避让,在车流量大时尽量不要闯红灯,以免发生事故。同时,有条件的情况下应尽快报警,协调警方护送。救助结束后应立即向交警部门说明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