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的发生常常给群众群众带来伤痛和损失。负责交通事故处理的交警部门在其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一颗为民的心必须贯穿于始终。

  3月22日9时许,在赤坎区南方路军分区路段发生一起电动车与小轿车碰撞的交通事故,造成电动车驾驶人严重受伤。接到警情通知,交管中队民警王鸿昭、辅警黄志豪等人马上赶到现场,并发现碰撞致倒地的是一位老年人,身体受伤让他无法动弹且疼痛至极。见状,执勤民警立即拨打120,通知医务人员赶到救援,安排警力对肇事车辆加强控制,及时指挥疏导过往车辆,有效避免大面积交通拥堵,预防二次交通事故发生。此外,通过科学采取措施,以快、细、简的操作程序,妥善处置好事故现场的工作。120救护车到达现场后,执勤民警辅警协同医务人员小心翼翼将伤者抬上救护车,紧急送医救治,消除交通隐患,恢复道路畅通。

  同时,体育南路与尖嘴岭路的交汇处路口,相继发生2辆超标电动车相撞的交通事故,当场导致3人严重受伤,其中一人腰部骨折。事发引起双方一直争执不休,险动干戈,如不紧急处置,将可能造成更大的治安事件发生。接到警情,民警蔡春裕带领辅警钟华玩等人迅速赶到现场,并采取措施对事故现场进行加强管控,有效缓解肇事双方人员情绪,且立刻拨打120,及时把伤者送去医院救治。目前,该案正在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