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摩拜单车启动创文助力大行动,将管理工作全面升,并通多角度全方位倡导文明规范用车停车。目前,摩拜单车已先后主动在广州、深圳、武汉、成都、佛山、珠海等多个城市开展共享单车整治行动,受益人群过百万,并积极与属地政府主管部门、志愿者们联动,携手提升城市市容环境。 

开展环保报废单车清理专项行动 净化道路环境

为了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摩拜单车积极落实各城市城管局的要求,并主动开展清理破旧单车环保报废专项行动。据不完全统计,在广州仅一周时间已出动运营人员2000人次,调度车513车次,调度及清理单车共计3万余辆,重点解决共享单车乱停乱放、超量堆放、挤占道路等现象,致力于有效减轻道路负担,方便市民出行。

拜单车运营人员在处理车辆堆积区域拜单车运营人员在处理车辆堆积区域

同时,摩拜单车还提高城市热点区域的调度优先级,其运维团队通过实施专人专区三维一体化运营,针对东风路、上下九、北京路、中山二路等容易发生违停堆积的区域等重点路段安排专人负责,一线人员内部时刻保持互动联通状态,借助摩拜大数据随时协助临近区域的各项事务稳步展开。

为助力推进创文常态化工作,摩拜单车还通过自有渠道全方位向社会倡导身边文明建设,让骑行用户感受到“创文”与大家的参与是密不可分的,营造浓厚“创文”氛围,引导市民养成文明行为习惯,切实提升文明素养。

摩拜单车创始人兼CEO胡玮炜表示共享单车经历了狂飙阶段,到了理智的精细化运营管理阶段。对共享单车行业而言,现阶段慢即是快。需要稳扎稳打,真正做好单车回归城市的生态环境和自行车全生命周期管理。

摩拜单车运维人员规范车辆摆放摩拜单车运维人员规范车辆摆放

上线电子围栏引导文明有序停车 科技助力创文

为了进一步规范和引导用户文明用车、有序停车配合政府有关部门的管理要求,自今年4月以来,摩拜单车已在广州城区设立电子围栏禁停区超百个,以独创的领先技术实现智能化、精细化运营管理,积极与政府管理部门探索多种合作方式,规范和引导用户文明停放。

如果用户将单车骑进禁停区域,会收到短信提醒和APP推送提示,停在禁停区则需缴纳相应车辆管理费。缴纳管理费后一定时间内,只要将本城市内任意禁停区的任意一辆摩拜单车骑出禁停区并关锁停车,系统判定后将自动退还管理费并发送通知。

据悉,此举也是在相关政府部门指导下,共享单车企业首次以扣费罚款的“负面清单”形式试点“电子围栏”。未来,摩拜将根据用户反馈,优化、调整单车停放区,不断提升技术手段,提升用户体验,持续探索共享单车行业可持续发展路径。

摩拜单车总裁刘禹表示:“我们通过进一步提升科技研发力度、深化精细化运营水平,在提高用户体验和经营结果上已经取得不俗的成绩。摩拜单车会继续精耕细作,在产品研发升级、服务响应政府合作、社会责任等各方面勤练内功一直坚持做长期正确的事情。

摩拜上线电子围栏引导文明有序停车摩拜上线电子围栏引导文明有序停车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