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是国家的重大战略,其中,金融业的发展至关重要。金融业既是大湾区建设中不可或缺的一环,也肩负着打通三地经济血脉、为大湾区长期发展提供持续稳定资金支持的重任。

  据了解,浦发银行将代发业务作为今年业务发展的重点工作之一。为更好地助力大湾区建设,提升代发业务发展质量,浦发银行广州分行主动出击,积极作为,加强联动,充分发挥公司、零售、运营“铁三角”支撑保障作用,以客户体验为出发点,奏响代发业务发展“四重奏”。

  第一奏:吹响“运营动员号”

  一方面,浦发银行广州分行利用企业微信组织全员开展多场代发专题业务培训,层层梳理线上客户信息采集、新旧流程变化等操作要点,逐一讲解客户端和银行端的操作流程;另一方面,开通代发业务沟通群,实时解答员工操作问题,及时打通业务办理难点。

  第二奏:奏起“代发联动曲”

  为更好分析目前代发业务的现状,浦发银行广州分行多次召开代发专题沟通会,梳理前、中、后端瓶颈环节,明确部门职责分工等,采用“一提二联三定”(提前准备、联动营销、定期回访)的方法,推行公司、零售、运营“铁三角”代发业务联动工作机制,各施其责,联动营销,确保代发业务顺利落地。

  第三奏:弹出“无碍沟通乐”

  据介绍,浦发银行广州分行自发筹建运营代发支撑团队,负责辖内各网点代发业务的远程和现场指导,提供7*24小时不间断在线解答公司、零售代发业务咨询,做好全行运营服务支撑工作。

  第四奏:拉响“考核狂想曲”

  浦发银行广州分行制定科学合理的考核方案,将代发业务纳入联动业务的考核指标,进一步提升员工的积极性,并设立代发业务激活专员,全力配合临时性的代发业务上门服务和网点代发业务现场激活。

  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可喜的是,经过各条线的齐心协作,疫情期间,浦发银行广州分行首笔在线全要素采集模式批量开卡在西关支行顺利落地。据相关负责人表示,浦发银行广州分行将进一步抓实过程管理,联动营销,为助力代发业务步入“快车道”持续发力,为大湾区建设贡献一份“金融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