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林郁鸿 陈晓 曹丹龄 摄影/王荣 ) 今天下午,一则珠海有了共享汽车的文章刷爆朋友圈。记者随后前往租车点实地体验并了解到,这是由珠海本土企业——珠海驿联新能源汽车运营服务有限公司运营的新能源汽车共享项目“怡行”,可通过手机App进行租车使用。

  下午5时,记者打开“怡行”App,软件显示,目前珠海共有3个借/还车站点,分别位于市区吉大石花西路60号、唐家湾中珠南路中电高科技产业园北、高栏岛环岛西路西。其中,高栏港站点显示有3台可用,其余两站点则显示暂时无车可用。

  记者随即前往吉大石花西路60号站点,这里为珠海驿联新能源汽车运营服务有限公司所在地。展厅内,已有共享新能源汽车正在进行展示,为北汽新能源汽车产品。院子里也已有数台车辆停放。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该车辆在满电情况下,可行驶160公里。

  驿联新能源公司市场总监陈荷介绍,目前该项目采用分批实施方式,逐渐在珠海市推广,目前还处于试运行阶段。用户可通过“怡行”APP即取即用,租车采用分钟+公里数的计费方式,推广初期以折后价每公里0.15元+每分钟0.35元,系统自动计费,过夜还可享“包夜”优惠价58元。

  目前,该司已在珠海市建成可对市民开放的充电站点三十多个,布设充电桩百余个。不过,使用时需在站点进行还车。未来将陆续设立更多借/还车站点。

  据了解,珠海驿联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是珠海泰坦能源技术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以充电服务为核心,主营业务包含新能源汽车(含二手车)销售、租赁、运营和维修保养服务,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规划、设计、投资建设、工程服务及运营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