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珠海女子注射玻尿酸后右眼失明

  去年9月,珠海一名25岁的女子阿丹(化名)找朋友在一间普通的民房内完成了玻尿酸注射美容,几分钟后,她的世界陷入了一片黑暗:右眼失明,大面积脑梗死,部分颅骨缺失,左手左脚乏力。昔日开朗活泼的花季女孩变得内向抑郁。

  无独有偶,长沙的刘女士非常爱美,近期她瞒着丈夫花了40万巨款在黎托檀香山小区一个叫罗思私人诊所进行隆胸,结果在手术进行到最后时,刘女士突然全身抽搐,神智不清,把主刀的医生还有工作室负责人都吓蒙了。事发后,警方调查发现手术中使用的麻药和玻尿酸都涉嫌三无,没有任何中文标识,也没有生产日期和厂家,医生也是从没有手术经验。他们都是“三非”受害者!

  专业医师教你如何避免“三非”整形

  为避免更多求美者陷入“三非”陷阱,笔者特意采访了广州海峡李希军院长,他表示,如今的整形美容市场鱼龙混珠,“三非”盛行,想要避免“三非”整形,有三点必须要注意:①整形场所要正规,外科整形、微整注射均属于医疗范畴,私人无证工作室、美容院、美甲店、美发店等场所是不具备整形资质的;②专家要有执业资质,一名整形医生基本从业年限不得低于3年,要有执业资格证书,执业编码在国家卫计委网站可查询到,“7天速成培训”流水线般的医生是完全不具备整形资质的;③整形材料必须要正品,正品材料都是获得国家药监局SFDA认证的,在其官方网站都有编号,可以查询到的。这三点缺一不可!

  2017年3月11日上午,由全球医美品牌巨头联合举办,广州海峡整形承办的“第五届正品联盟—10000个正品材料公益援助活动”举行。广东省、市级整形美容协会的会长代表也出席见证了本次联盟活动。此次活动旨在肃清整形行业乱象,救助美丽受损女性,防止更多求美者受到“三非”的伤害。

  阻止“三非”蔓延,任重而道远,需要相关部门加大监察力度,以及求美者切莫偏听偏信、只认低价陷入“三非”陷阱,一定要擦亮双眼,仔细甄别,才能保障自身利益与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