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珠海4月15日消息(记者何伟奇)4月15日,北师大珠海分校举行2017年全民健身运动会,全校师生近4000人参加了趣味保龄球、篮球九宫格、抛绣球、排球传垫、滚铁环接力、神笔马良、持竿绕柱跑等多种趣味横生的运动项目。活动旨在提升广大师生的健身意识和健康水平,打造“健康校园”。

  本次运动会共设置了6个组别110个项目,与往年相比,项目设置更加突出合作性、趣味性、挑战性、全民性的特点,师生参与面明显扩大,参与人数成倍增加。

  此外,北师大珠海分校体育运动委员会日前还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首届师生“健康运动之星”及“师生体育运动优秀社团”评选活动,并在健运会期间设立展示区,集中展示热爱体育运动、全面发展的健康运动个人及社团。教工协会也开展了乒乓球、羽毛球、排球、足球、瑜伽、舞蹈、摄影等丰富的活动。整个校园正在形成浓厚的健康运动的氛围。

  2016年10月,国家发布《“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健康中国、全民健康成为国家战略。北师大珠海分校根据国家相关文件精神,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推进“健康校园”建设,促使师生养成良好的运动习惯。为了提高师生参与运动的积极性,自2016年开始,北师大珠海分校将每年的田径运动会改成全民健身运动会,从竞技性体育改为参与性运动。该校运动休闲学院院长、学校体育运动委员会秘书长吴忠魁表示,健运会以宣传动员广大师生参与健康运动为主题,更加注重参与性,旨在提升广大师生的健身意识和健康水平。

  北师大珠海分校党委书记耿向东表示,学校举办全民健身运动会,不仅拓展了学校全民健身的深度和广度,而且让更多的师生切身感受到“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运动健康理念,让更多的师生爱上了健身,走进运动场、走到户外,积极投身到健身的行列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