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了,小编在这里先给大家拜个年!快过年了,大批自驾返乡车流进入珠海高速,珠海高速比往年畅通很多,回家的路畅通并不代表回家会更快。最近,有14名珠海司机自驾返乡,半路被交警给抓了,还要送进拘留所!

  珠海各大高速一路畅通

  快过年了,很多珠海人早已踏上自己的返乡之路,甚至有的人已经回去好几天了。去年,珠海辖区内的西部沿海高速车流量很大,很多返回粤西地区的车辆在高速上堵了不少时间。▼

  今年,自驾返乡的司机们好像都提早做了准备,提前给车辆做保养,提前规划路线,在车上备好干粮……有的怕在高速堵太久,车上还备了两名司机。

  今年春运返乡之路一路畅通!据统计,今年珠海辖区内高速的返乡高峰出现在2月10日,其中,西部沿海高速东往西方向全天车流量2.6万辆,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0%。而且这2.6万辆车错峰返回粤西,西部沿海高速车流很畅通。▼

  但返乡之路顺畅,并不代表就能很快回家,最近竟然有14名司机在返乡的高速路上,在珠海辖区被交警给抓了,还要被送进拘留所!这14名司机被抓的原因千奇百怪,各不相同,有的甚至连小编也想不到!

  科目四没过开车返乡

  2月10日凌晨四点半,一名群众报警称:江珠高速白蕉大托村路段有一辆损毁严重的白色小车横在路边,车旁站着一名男子。▼

  高速交警林警官接报后,立即赶往现场。一辆号牌为粤C1××90白色福特小车打横停在应急车道上,车辆右侧的车头和车尾都已撞烂,安全气囊全部弹出,连车牌都掉在路边……▼

  林警官在附近仔细寻找,都没有找到司机,只好将事故车辆拖回大队处理,初步怀疑是一起小车撞中间护栏的单方事故。回到大队,林警官立即联系福特小车车主叶某,叶某称当天把小车借给朋友开,对事故并不知情。林警官立即要求车主联系肇事司机,没想到一分钟不到,叶某就说找不到司机了!这也太快了吧,细心的林警官通过系统查询,发现叶某名下有车,人却没有驾驶证。有车没证,联系不上司机,这个案子相当可疑!

  到了第二天下午,叶某来到交警大队自首,承认自己就是肇事司机,坦白交代了情况……原来,叶某在事故当天凌晨3点半就从斗门乾务出发,开车回罗定老家。从珠海去罗定少说也要4个小时。可是,叶某当晚玩手机游戏直到零点,匆匆休息了三个小时就起床,摸黑出发。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当他来到事发路段时,困意突袭,不禁打起了瞌睡……紧接着嘭一声巨响,把他的困意撞到九霄云外,小车一阵猛烈的晃荡,失控反弹到右侧应急车道才停下来。▼

  叶某头部撞在安全气囊上,被撞得晕头转向。可他不敢报警,因为他2017年1月在汇利驾校报名学车,科目四还没过,还没有驾驶证!因为害怕被交警抓到,事故发生后马上叫朋友来把自己接回家。

  最终,叶某聪明反被聪明误,无证驾驶再加上肇事逃逸,将面临3500元、拘留20天的处罚。而且,事故造成的所有损失,全要自掏腰包!

  驾照被吊销开车返乡

  2月8日晚上21点,高速交警林警官在江珠高速珠海站检查过往车辆,一台号牌为粤EA××79丰田小车被拦下检查。

  司机第一时间告诉交警,自己没带驾驶证,麻利地把身份证号码报了出来。可林警官发现系统图片和驾驶员相差甚远。司机彭某眼看纸保不住火,于是向交警承认,身份证号码是他亲弟弟的,自己曾经因为醉驾被外地交警抓,驾驶证早就被吊销了!▼

  经调查,彭某当天向朋友借来丰田小车,载着妻儿到澳门游玩,晚上上告诉准备返回佛山,没想到才刚进入江珠高速,就被交警拦下检查。由于彭某不能开车,只能由代驾司机将他们送回佛山。彭某因无证驾驶,将面临罚款1500元、拘留15天的严重处罚。

  持E牌开小车返乡

  2月13日凌晨1时许,巫某驾驶一辆粤KF××91日产小车进入江珠高速珠海站,王警官发现车辆有明显的刮碰痕迹,于是拦停车辆检查。王警官打开驾驶证,发现准驾车型竟然是E!而且驾驶证还处于注销可恢复状态。原来,巫某早在2014年就因为准驾车型不符,被高速交警处罚过。巫某无证驾驶,同样要面临罚款1500元、拘留15天的严厉处罚。▼

开报废车返乡开报废车返乡

  2月13日下午2时许,高速交警在江珠高速珠海站检查过往车辆,发现一辆的士头车况较差,于是拦停检查。司机廖某不仅没有驾驶证,这辆的士头已经三个年检周期未检验,属于报废车。廖某无证驾驶、开报废车上路,将面临罚款3000元,拘留15天的严厉处罚。▼

…………

  还有两天就要过年,大家归心似箭,如何自驾安全返乡,依旧是大家最关心的!最近一周,珠海辖区的高速一共发生了13宗轻微交通事故,这些轻微事故主要是刮碰和追尾,事故的多发区域主要有:

  1

  收费站

  很多司机保持比较快的速度在高速上开,临近收费站时才猛然减速,结果制动距离不够就追尾正在排队缴费的小车;

  2

  高速出口附近

  长途开车要提前规划线路,可有些司机功课做得不足,接近高速出口才仔细看路牌,或者突然改变行驶轨迹,这都是事故多发的诱因;

  3

  匝道

  匝道也有分岔口,司机不熟悉路况停在分岔口导流线,也很容易造成交通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