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偏移,小车冲入绿化带

  2月17日年初二上午,斗门90后小伙杨某驾驶粤C1××1H号(临时牌)小车从横琴回斗门西埔。10点半左右,杨某驾驶小车沿珠峰大道左边第二条车道从北往南方向行驶,车速并不是特别快。来到地税路段,突然杨某手中的方向盘向右偏移,很快车子不受控制,横跨第三、第四条车道朝路边绿化带驶去。“嘭”一声,小车先撞倒了路边10多卡活动护栏,然后又撞向路边石墩,右前轮被卡在路边,车尾向左甩了90度。

3.webp

  安全气囊救了实习司机性命

  当时杨某本能地想尝试刹车,可车子根本停不下来。车内气囊全数打开,杨某瞬间被炸懵圈。本以为自己九死一生,但幸好安全气囊保护了他,让他毫发无损。杨某回过神来,赶紧松开安全带,打开车门逃出来报警。

  斗门交警大队黄警官接报后立即赶到现场。只见一辆全新白色长安小车冲出路边,汽车碎片散落一地,滑行痕迹长达50多米。小车左前轮深深陷进泥土里,车头右前方零件外漏,前护杠被撞得支离破碎,车头、车灯、右前轮损坏严重,两侧车门留下了一道道刮痕,内部安全气囊全部弹开,前挡风玻璃被爆裂。 

  黄警官疑惑起来,大过年的,珠峰大道车流稀少,路况很好,事故究竟因何而起?

  蚊子扰人惹的祸?

  原来,杨某在横琴某企业工作,年初一晚在公司值班,睡觉时却一直有蚊子在周围“嗡嗡嗡”,吵得杨某根本睡不着。第二天他开车回家,一边开车一边听歌,时不时还哼唱几句想提提神。由于路况较好,杨某开车开始犯困。刚下尖峰桥,杨某还唱了几句歌。可刚转入珠峰大道还不到20秒,杨某就眼睛一眯,小车进入“无人驾驶模式”。蹭蹭蹭撞上护栏,还失控冲入路边绿化带,才把杨某吓醒!

  据悉,这辆长安小车是杨某过年前花了7万多买的新车。他还是一个没过实习期的新手司机,本想过年开新车练手,没想到竟然惹出个大麻烦。杨某眼看小车现在撞成这样,一直唉声叹气,心疼不已!他说虽然买了保险,但是新车这么一撞,担心即便修好也会有很多小问题,现在他连车都不想要了。由于杨某疲劳驾驶,要负事故的全部责任,交警还将依法对杨某作出处罚。

  新春佳节,亲戚朋友聚会多,通宵玩耍后开车,或者自驾游连续开车,都很容易产生疲劳驾驶。各位司机朋友要记得调整作息时间,保证有足够的精神再驾车上路,避免眼睛一闭一睁,一生就过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