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中午,香洲某商铺老板开着一台本田小车,突然失控冲进隔壁!吓坏了周围群众!视频在朋友圈传开!没想到,司机4年前的驾照,竟是这样考取的……

  昨天中午12点半,小编朋友圈被一段视频刷屏了,说有一辆本田小车冲进商铺,非常吓人。

  就在同一时间,香洲交警接到群众报警称,广富市场有一台白色小车发生单方事故,需要交警到场处理。接报后,赵警官与协警小黄迅速赶到现场,看到一台粤C0××L7号本田小车撞进了商铺里!

  这台小车半个车头都扎进了广富市场副楼的一家杂货铺,铺面里的纸箱、塑料筒七零八落躺在周围。▼

  而小车的车头也不容乐观,外壳完全变形,开了个大口子;车尾贴着一张实习标志。▼

  车旁正站着一名男子,愁眉苦脸地看着车子叹气,想必就是本田小车的司机了。司机看起来年近不惑,也不像是个新手司机,怎么就突然冲进对方商铺了呢?▼

  经调查,这名司机姓孙,今年44岁,就在这家店铺隔壁开了个文具店做生意。孙某并不是实习司机,4年前就报名驾考,科目一到科目四都是一次通过,很快就拿到梦寐以求的小本本。但为什么孙学霸会把车开进店铺呢?

  所谓纸上得来终觉浅,孙某成为一名新手司机后,几乎没有摸过方向盘,加上自己一直没有买车,就把练车这事抛之脑后。直到去年年底,孙某才花了十多万买了这台本田缤智,过上了有车一族的生活。但由于忙于工作,孙某也很少开车。

  这天中午,孙某离开自己的店面,打算开车去老香洲附近办事。孙某跨进车内将车子启动,一切都十分顺利。可当他准备驶出车位向左打方向进入大路时,由于孙某一直没怎么开车,又不熟悉车况,一下把油门当刹车给踩了,车子这才失控冲进了前方的杂货铺。▼

  而杂货铺老板陈某平日里这个时间点都会坐在店门口吃饭,周围还有小孩子在玩耍。好在这天饭吃得早,没有坐在门口,方躲过一劫,虽然店内的卷闸门、电动车、电饭煲和其他一部分杂物都被车撞坏了,但无人受伤,真是不幸中的万幸。

  经初步估算,本田小车车损及店铺物损在1万元左右,司机孙某在驾车时未确保安全,要负责本次事故全部责任,并处罚款100元,记2分。

  有司机把油门当刹车发生事故,还有的司机倒车时也把车撞了。5月14号晚,一司机在圆明新园附近某羽毛球馆活动时,将自己的粤CJ××19号白色标志小车停在门口右边的山路上。晚上8点多,一辆粤CK××17号黑色本田小车驶入该路段,在倒车时猛地加油,撞上白色标志小车。黑色本田小车逃离现场,交警正在对案件展开调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尚不构成犯罪的处以15日以下行政拘留并罚款2000元,记12分

  近年来,珠海街头也发生过几宗小车冲进店铺的事故,有新手男司机,也有新手女司机,他们多数是开车途中,误把油门当刹车,一脚油门撞进附近的商铺,所幸都没有造成人员受伤。看看下面几个例子:

  去年1月16日,一名男子驾驶达路小车从某停车场开出来,结果刚放手刹,踩了一脚油门车子瞬间飞了出去,直接冲进南屏步行街某手机专卖店,店内价值50万的手机当场被撞碎。▼

  去年2月9日,斗门一名男司机刚领驾照一个月,开着自己新买的吉利小车练手,不料转弯时却意外撞进了一家便利店,店门和新车全毁了!▼

  去年6月27日,一名女司机刚过实习期一个月,开着起亚小车去金唐接朋友,结果走到半路油门当刹车,小车“嗖”一声就朝着附近的沙县小吃店撞去。▼

  所以,不管是新司机老司机,只有认真驾驶的司机才是好司机。希望广大司机朋友今后在驾驶的过程中时刻注意安全,观察好路面情况,不要分神,对自己和他人负责!开车上路,请相互尊重每一个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