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1日下午6点,进入了晚高峰时段,路面的车流渐渐变大,斗门交警在白蕉西沥大桥东往西下桥口路段开展违法整治行动。这时,一台湘L6××68号红色重型牵引车从东往西方向驶来。

  载满货物的红色货车在车流中特别显眼,刘警官也不禁多看了两眼,发现司机是个年轻的小伙,他吹哨示意司机靠边接受例行检查。

  司机下车后表现得十分淡定,还主动出示了证件。刘警官翻开驾驶证,可越看越不对劲,司机照片稍显灰暗,角度偏移,就连字体、颜色也显得特别别扭,而且证件无论怎么偏转角度都看不到防伪水印。

  见刘警官拿着驾照反复检查,司机神色开始有些慌张了。刘警官发现不仅驾驶证是假的,身份证也有造假的痕迹,他立马将身份证号输入系统查询,根本就不存在!

  见事情败露,司机像泄了气的皮球,无奈地拿出了真的身份证,坦白自己没有驾照的事实。没证就敢开着几十吨的大货车上路?从警多年的刘警官也被他的举动吓了一跳。

  经调查,司机王某32岁,在中山板芙跟父亲一起跑运输。今年3月份,王某父亲花了十几万买来一辆二手的重型牵引车,做起散货运输生意。而王某一直没有取得驾照,今年5月份回老家办事时看到办假证的小广告,于是掏了1000块买了一张伪造的驾驶证和身份证。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买了假证之后王某也没敢常开,只是偶尔帮父亲倒倒车。11号当天,王某父亲回老家看病,车子就搁置在停车场里,但手停口停得挨饿啊!王某想了想,还是侥幸开车上路了,从板芙拉了一车废铁,运到珠海某工地。没想到刚过西沥大桥进入珠海就遇到交警查车。原本以为交警不会发现驾驶证的端倪,但终究还是纸包不住火。

  最终王某因无证驾驶、伪造机动车驾驶证被处以罚款6500元、行政拘留18天的处罚,并没收伪造的驾驶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