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0日晚上,体育中心气氛热烈,时不时传出林俊杰的歌声和粉丝的欢呼声。

  出租车司机陈师傅在这附近转悠,散场后,陈师傅的生意不断,一直忙碌到了次日凌晨四点,才驾驶着出租车到心华路交班。

  到了心华路,陈师傅驾车由东往西行驶到银厦广场商铺通道的转弯处时,在他右方有一辆无号牌的白色日产小车在倒车。陈师傅赶紧停下车等待,却不料对方径直往后倒车,直接怼上出租车的右侧车门。▼

  碰撞后,双方司机下车协商,结果陈师傅闻到日产司机身上传来一股浓郁的酒气,再一看他双目无神,看起来很疲倦。难道是酒驾了?陈师傅皱了皱眉,拿出电话报了警。恰好陈师傅有几个同事也在交班,看到有情况也都围了过来。

  不曾想,日产司机看到陈师傅报了警,竟转身撒腿就跑!酒驾肇事还想跑,当然不能放过,陈师傅和同事立马追了上去,几人狂追500多米,日产司机一个踉跄就摔倒在地,几人赶紧围了上去。日产司机见无路可退,加上酒精上头,又困又累,躺在地上也不起来了。▼

  香洲交警邓警官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出租车司机陈师傅迎了上来,说日产司机酒驾肇事逃逸了,随后带着邓警官前去抓逃跑的日产司机。

  两人来到事故现场不远处,只见日产司机无力地躺在地上,身边围着一群的士师傅。邓警官上前询问日产司机为什么要逃跑,日产司机说他看到对方叫来了几个朋友,一慌张就跑了。

  邓警官直接拿出酒精测试仪让日产司机吹气,数值破三位数,远超醉驾标准。邓警官将日产司机带到中大五院进行抽血。最终,检验结果为163.7mg/100ml,醉驾。▼

  经调查,日产小车司机关某,35岁,在佛山某磨料公司工作。8月10日下午,关某的朋友邀请他来珠海聚餐。关某想着正好前两天刚提了新车,还可以顺道开出门转转。

  下午6点关某开着车从顺德来到珠海,到旺角百货后面的大排档吃饭,关某在饭局上喝了红酒。吃饱喝足后,大家又到旺角百货的某ktv进行下半场,期间关某又喝了啤酒,直到凌晨4点大家才各自散去。▼

  关某想着车子还停在旺角百货的停车场,停一晚又要交多几十块,就打算将车子停到对面银厦广场的商铺通道。他好不容易将车开到对面,却在倒车调整车身时,一下没注意就怼上了出租车。没想到下车后,看到陈师傅报警还叫了那么多人,关某下意识就跑,但最后还是被抓住了。

  由于关某醉酒驾驶机动车,目前已被依法刑拘,并吊销驾驶证5年内不能重考。而事故双方的车损近4000元由关某个人承担。

  只要是喝了酒,就不能开车,哪怕只是稍微挪一下车,不然可能就会像关某一样,捡了芝麻丢了西瓜,为省几十块停车费而进了牢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