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经济|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清远

新浪广东>清远>正文

开心果做意大利面和甜品 俘获了甜食爱好者的心

2018年05月28日 16:08 澎湃新闻 

  如果你是个甜品爱好者,那一定听过hoF的名字,这间位于思南路上的甜品店有着非常出色的巧克力系列甜品,以及各种其他口味的甜品,从经典大理石芝士蛋糕,到提拉米苏、布朗尼等,轻松俘获了甜食爱好者的心。这间甜品店背后的主理人就是Brian Tan陈绵泰,来自马来西亚的甜品师。在陈绵泰的甜品世界里,没有什么不可能,比如用江南特产之一的油面筋为原料,填入咖啡肉桂软心制作而成的咖啡肉桂球便是相当经典的案例,用营养丰富又好吃的开心果来做菜,更是不在话下。

加州开心果罗勒酱豆腐千层面加州开心果罗勒酱豆腐千层面

  不喜欢吃豆制品?没关系,这道由意式千层面“变形”而来的豆腐千层面绝对会让你改观——从入口到吃完,你绝对不会发现隐藏在这道菜里的夹层是用豆腐皮做的。

  这道菜的另一个亮点在于Brian巧妙地将传统青酱中使用的松仁改成了开心果仁。打碎之后的开心果仁会提供更多油脂的香气,以及淡淡的类似椰浆的味道,同时吃到嘴里的质感也会更扎实一些。

  对于正在减肥的人来说,这道菜的热量并不算很高,豆腐能够提供更多的蛋白质,你也能摄入更少碳水。如果担心热量过高,那么减少芝士的使用量即可。

  原料:豆腐皮、罗勒香蒜青酱、加州开心果、鸡肉、自制番茄酱、芝士碎

  1。 制作开心果罗勒香蒜青酱:将加州开心果、罗勒、芝士、大蒜、橄榄油加少许海盐,打成青酱;

  2。 鸡肉切小丁,锅烧热到橄榄油,将鸡肉炒熟,并加入青酱炒匀。可根据个人口味适量增加海盐用量,或加入胡椒等香料;

  3。 用豆腐皮做分层;

  4。 组装。首先平铺一层加州开心果罗勒酱,覆盖一层豆腐皮面片,逐步重复,共铺3层,之后放入烤箱。出炉后在千层面上浇上适量的番茄酱,再撒上加州开心果粒装饰即可。

  加州开心果达克瓦兹

  达克瓦兹(Dacquoise)最早起源于法国西南部一个叫做达兹(Dax)的地方,是一种混合糖、蛋白跟杏仁粉,经高温烘烤而成的小点心。Brian Tan用开心果碎跟糖分的组合替代杏仁粉,制作而成了这款充满创意的甜品。同时搭配新鲜水果,使口感可以达到平衡状态。

  原料:加州开心果碎、糖粉、糖、蛋白、热带水果

  1。 制作开心果达克瓦兹底座:原料只有蛋白、糖及糖粉,以及开心果。先将蛋白和糖打发气泡,糖分批加入,直至打发到蛋白尾端呈弯曲状,之后拌入开心果碎和糖粉到搅拌均匀。烤箱预热170度,面糊装入裱花袋中,裱出理想的造型,烤前洒满开心果碎和少量糖粉。入烤箱10分钟左右烤至金黄色后取出,待它冷却。

  2。 制作开心果酱:将加州开心果、蜂蜜和椰子油混合,打碎即可。

  3。 在底座抹上开心果酱,将热带水果(如芒果、奇异果、蓝莓、草莓等)切块摆放在上面即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