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

新浪广东>清远>人物>正文

清远市四川商会会长韦忠奎:当好商会义工

2015年09月01日 10:58 新浪广东清远频道  评论(人参与
清远市四川商会的会员对这位会长最多的评价就是,亲民、没架子,对待老乡有一颗大爱之心清远市四川商会的会员对这位会长最多的评价就是,亲民、没架子,对待老乡有一颗大爱之心

  韦忠奎

  1973年出生,四川省宜宾人,现为清远市四川商会会长。1990年,在中国经济发展大潮到来之际,他放弃进入供销社做一份稳定工作的机会,毅然从商。曾涉足童装、皮鞋、水果、蔬菜、养殖等多个行业。2005年,凭着十几年的经商经验以及敏锐的市场洞察力,带着经商所积累的几十万创业资金,投身清远再生资源行业,开辟了全新的创业之路。创建清远市兴和铜米厂、清远深创投资咨询有限公司,2014年,公司销售额过亿。

  宜宾是长江上游开发最早、历史最悠久的城市之一,是南丝绸之路的起点,素有“西南半壁古戎州”的美誉,人杰地灵。十年前,韦忠奎离开故乡,翻山涉水来到清远、广州、佛山三市交汇点,堪称投资“金三角”的中国再生铜都——清远市石角镇开启了他的事业新篇章。

  红蓝相间的格子衬衫,干净利落的平板寸头,交谈时眼睛诚恳地盯着对方,韦忠奎的脸上总是一团和气,不时流溢出巴蜀人豪爽、朴实的性格特征。诚如他的微信签名“先做人后做事,低调做人,高调做事,多做善事必有福报。”韦忠奎是个喜欢帮助他人的四川人。清远市四川商会的会员对这位会长最多的评价就是,亲民、没架子,对待老乡有一颗大爱之心。

  经商,是从小的梦想

  韦忠奎生长于四川省宜宾李场镇,家中七兄弟姐妹,父亲是糖果厂的厂长,母亲本是一名搬运工,后在家中经营小卖部,姐姐、姐夫、哥哥们都是供销社的职工。因为在家中排行最末,小时候的韦忠奎并没有受过太大的苦,儿时最大的乐趣就是跟着母亲去城里进货,渴望见识到新鲜东西。进回来的货摆在街上,放上一个大甩卖的牌子,由于一直淡化利润意识,东西总是很快就被抢购一空。也许是受此影响,韦忠奎渐渐喜欢上了做生意并立志做一名生意人。17岁初中毕业后,不安分的他拒绝重走父亲和姐姐哥哥们的路,毅然放弃进入供销社的机会,选择迈向他一直向往的经商之路。

  曾先后做过童装、皮鞋、樟油、龙眼、荔枝、朝天椒还有养牛等生意,对于尚在年幼的他而言,有过成功,也有过失败。一开始做童装生意十分辛苦,要在三个集市之间奔波。每逢1、4、7日在家附近的大塔街赶集;到了2、5、8日,他要坐1小时的车去李场镇集市;到了3、6、9日,又要坐车1个半小时从李场镇去越溪集市。从越溪集市出发,乘2小时的船,再徒步5公里,才能回家。他经常要挑着八九十斤重的箩筐赶路,每月如此循环。两三年后,韦忠奎觉得这样下去不是办法,他开始谋求转型。

汽车砍价团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