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交会来了,一起去逛逛!

  第二十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今日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

  原标题:未来之城 高交会今起为你呈现

  2018年11月14日讯 二十年弹指一挥间,第二十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下称“高交会”)将于11月14-18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今年恰逢高交会二十周年,据主办方介绍,此次将呈现创立以来规模最大、品质最佳的精彩展会。届时,来自全球50多个国家及地区的3000多家国际及本土知名科技公司将盛大亮相,与全球科技人士共襄盛举。随着第二十届高交会的启幕,站在新的起点上,高交会将为你呈现出怎样的一个未来之城?

  据主办方介绍,本届高交会紧密围绕新时代我国科技与经济发展战略,以“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精心筹备了展览、论坛、专业技术会议、活动、人才与智力交流会等内容,总展览面积将超过12万平方米,预计将有3000家海内外展商、逾万个项目参展,超过100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内外客商、投资商、观众到会,观众总数将超过50万人次,到会采访的中外媒体将逾200家。

  展览包括国家高新技术展、综合类展、专业类展和分会场四个部分。其中,综合类展的创新与科研展吸引了北京、上海、广东等33个省市(含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港澳台参展;北京大学、清华大学、香港城市大学等26所知名高校也将参展。而在外国团组方面,有欧盟、巴林、智利、捷克、德国、俄罗斯、加拿大、韩国、美国等数十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组团参展,其中有26个国家参加“一带一路”专馆。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区国家参展热情高涨,智利、古巴、秘鲁等国均为首次参展。并将举办“一带一路”创新合作主题论坛,多个外国团组将举办新产品新技术发布、投资贸易推介、项目路演、配对洽谈等活动。

  “智能汽车、人工智能、VR/AR、智能制造、运动科技”等科技亮点均有涉及,此外,节能环保、新能源、绿色建筑、新材料、智慧医疗健康、光电显示、智慧城市、航空航天科技、先进制造、军民融合、传感技术及物联网应用等领域也都将在高交会的舞台上展现其科技进展。

  此外,本届高交会会议活动体系包括:组委办举办的中国高新技术论坛;国家部委局院牵头组织的高层次论坛和国家级重大信息发布;高交会交易中心与各展区承办单位、行业协会、产业联盟等合作举办的各项会议及活动;相关政府部门、行业组织、企业等自发组织的会议及活动。总场次预计超过200场。

  9大馆看点逐个数

  1号馆

  作为历年来高交会的核心展馆,IT展紧扣行业热点趋势,特别设立智能汽车、人工智能、智能制造、VR/AR、运动科技五大亮点主题展区,并在展区内设立产品体验区,观众可现场参与互动体验。

  2号馆

  2号馆的绿色建筑及新材料展区,展示的内容涵盖了绿色规划设计、装配式技术、BIM、海绵城市、绿色施工、绿色建材、绿色运营、绿色物业、智能家居、建筑废弃物利用等内容;新材料展区则展示石墨烯、电子信息材料、高性能复合材料、纳米材料等新技术和产品。

  3号馆

  3号馆的光电显示展已成为光电显示行业公认的国内行业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水平最高的盛会。本届光电显示展分为“新型显示展区”、“平板显示展区”、“材料展区”和“设备及检测仪器展区”四大展区,展示行业最新技术成果。

  4号馆

  4号馆将全面展示5G研发技术应用的发展成果,无论是在无人驾驶、云计算、可穿戴设备、智能家居还是远程医疗方面都能带来更好的体验。

  5号馆

  中国科学院各大研究所和科研机构将携世界前沿高科技技术和产品参展,涵盖前沿科学、先进制造、生命科学、“双创”等展示项目。据中科院深圳先进院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次集中展出建院12年来200余项围绕健康与医疗、机器人、新能源新材料、大数据与智慧城市等领域的重要科研成果及创新成果。

  6号馆

  6号馆作为智慧城市专馆,以“智数创联,产城变革”为主题,全面展示新型智慧城市当今全球前瞻的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的创新应用技术、优秀研发成果和成功智慧城市建设案例,展示未来“人工智能+智慧城市”建设概念和新一代人工智能的智慧城市领域应用技术。

  7号馆  

  7号馆以“科技兴贸,贸易强国”为主题。专馆设立了科技兴贸创新基地建设成果展区和综合展区,集中展示了高新技术产品和成果,展现国家级科技兴贸创新基地建设成就。

  8号馆

  8号馆是科学技术部、农业部、国家知识产权局、创新与科研展区。将构建官产学研资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营造良性发展的创新环境,促进产学研一体化的进程。

  9号馆

  9号馆涵盖了创新与科研、军民融合以及先进制造三个展区。其中,先进制造展将重点展示来自全球范围内的智能装备、工业机器人、人工智能、激光产品、高端装备等相关领域的优秀行业代表提供的高尖端产品,最新技术和解决方案。(记者王子键/文 金羽泽/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