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孙颖 通讯员/陈汝冰)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深圳信息学院”)党群服务中心暨深圳市龙岗区行政服务大厅信息学院分中心日前揭牌。该校党群服务中心建筑面积约1000平方米,在原有学生服务中心的基础上,增加党群服务中心、行政服务中心职能,在全市高校首次实现三中心共融共建。通过“实体窗口+网络办理+自助服务”的模式,为两万师生提供学生事务办理、自主创业补贴申请、身份证补领、港澳通行证续签等103项业务的“一站式”办理。

  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是深圳信息学院推进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也是以党建促发展的重要举措。走进一楼大厅,“凝聚党心,服务群众”的标语格外醒目,同样醒目的还有身着红色工作马甲的师生,他们面带微笑忙个不停,为师生提供耐心的业务咨询、专业的业务办理。这支队伍由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组成,他们负责运营服务窗口,并在三楼的党员志愿服务区提供职业生涯规划指导和法律咨询。为丰富党员学习模式,党群服务中心还在大厅设立“党建书吧”,提供经典图书供师生们学习。

  据悉,深圳信息学院与龙城街道办以龙岗区行政服务大厅信息学院分中心建设为契机,强化政校合作。龙城街道办主动派遣专职人员驻校管理窗口,形成一条龙的主题式服务。

  与往届毕业生相比,2019届毕业生在“家门口”即可享受的福利多多。自主创业的同学,在一楼办事区即可申请初创企业补贴、创业场租补贴,工商相关证件办理等业务;就业的同学可申请高校应届毕业生就业补贴、高校毕业生在中小微企业就业补贴等一系列补贴。

  自助服务区内,七台自助终端机各有妙用。师生足不出校,便可轻松办理证件照摄影、火车票购票取票、身份证换领、港澳通行证自助签注、个人社保等业务,便捷高效,省时省力。

  对学生们而言,学生服务中心不仅是功能齐全的“百宝箱”,还是个温暖可爱的“心灵家园”。他们喜欢在课余闲暇,来这里解决琐事,打印复印、失物招领、档案取阅、物业维修统统搞定;来这里放松心情,数幅色彩绚丽的文化浮雕、精致的照片墙可供慢慢欣赏;来这里认识自我,由专业人士指导学涯及职涯的规划、就业心理调适;来这里品味经典,欣赏诗经咏唱、茶艺表演、木工创作等节目。

  本版统筹:刘丽 孙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