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南山区委宣传部(文体局)主办、深圳合纵音乐学院承办的“青春不打烊”音乐项目压轴大戏——“青春不打烊”音乐会近日在欢乐海岸精彩上演。

  来自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和达实智能的音乐爱好者先后登台亮相,与众多知名本土艺人同台演出:2014中国梦之声全国12强马旗、超来电品牌代言人豌豆嘟嘟组合、金钟奖亚军汪思辉等。为本次活动助阵的还有乌克兰组合DeniZa、韩国舞蹈团体LIGHT HOUSE。

  “青春不打烊”是由南山公共文化的例牌项目——青工文化快车升级而来,由“青春不打烊”音乐培训活动和“青春不打烊”音乐会两大板块组成。2018年8月至11月,培训活动以青春为主题,走进校园、走进企业,对各个文艺社团进行了一系列的音乐培训。先后走进深圳职业技术学院、育才中学、深圳第二职业技术学校、深圳艺术学校、深圳达实智能等多家学校和企业,共开展培训课43节,培训内容包括舞蹈、声乐、台风。最终,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和达实智能的社团以更完美的状态获得了登上“青春不打烊”音乐会舞台,与明星一同表演的机会。

  一

  实力导师倾囊相授

  被誉为“造星工厂”的合纵音乐学院为本项目提供了培训、观摩、演出实训等全方位的专业保障。本次“青春不打烊”音乐项目,得到多位业内实力导师支持:环球音乐旗下签约词曲作者冯允浩,第十六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式导演杜冰倩,包头师范学院客座教授、包头音协副主席林军等老师陆续进入南山区高校和知名企业进行培训。

  “青春不打烊”音乐项目执行总导演刘楠作为该项目成长起来的见证者,谈了她的看法:“项目圆满结束了,总是觉得时间过的太快,8月份开始走进学校和企业进行音乐培训,这部分是我感受比较深刻的,没想到爱好音乐的人那么多,他们在上课及排练时的热情与努力深深感染着我。希望来年,我们的项目能让更多人熟知和喜爱。”

  二

  青春,深圳的印记

  对于一直追随“青春不打烊”音乐项目的一群年轻人,他们从2017年的观众身份,到2018年参与者的身份转换,他们多了一个喜爱深圳的理由:这个城市除了引以为傲的GDP,还有青春的气息和活跃的文化氛围。

  记者来到深圳职业技术学院,采访刚刚登上“青春不打烊”音乐会舞台的欧里靖。她腼腆地说道,在本次音乐会前,她还是一个将表演作为业余爱好的小女生,从来没有想过有一天可以登上大舞台演出。而在这样正式隆重场合中登台表演而且获得如此大的成功,用她的话来说,“有些梦幻”。

  在采访中欧里靖透露,自己以前是一名“青春不打烊”的观众,今年10月份才开始才参加“青春不打烊”音乐培训活动,在日常繁忙的课业之外,抽出每周末两三个小时接受专业培训,这让她感觉很充实,这也是她乐于跟远方家人津津乐道的深圳节奏。“青春不打烊”提供的培训课程,让她在表演方面进步很快。这次集体演出的成功坚定了自己继续学习表演的信心,也在“以演代练”中获得了宝贵的经验,“觉得自己成长了很多”。

  三

  青春不打烊,音乐不停歇

  在2018“青春不打烊”音乐项目中,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和达实智能分别作为南山区的学校和企业代表,为南山市民展现了深圳年轻人的青青活力与风采,诠释了深圳青春不打烊,不停歇,无拘无束,勇往直前的城市特质。展现了深圳年轻人在最好的年纪里,为了梦想,“音“勇无畏,向着阳光高歌前进的精神风貌。

  活动主办方表示,2017年是该项目“升级改造”的一年,2018年是项目的发展之年,希望项目在未来能惠及更多来深圳拼搏的年轻人。接下来,活动还将继续深入地渗透到南山区的知名企业、社区,把青春的活力注入到社会的细胞单元——来深圳建设者群体当中,让我们共同期待2019年“青春不打烊”更加精彩的呈现!

  主办:南山区委宣传部(文体局)

  承办:深圳合纵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