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佳节、西方情人节、春节、除夕……在医务人员眼里,不过都是365天里平凡的日历符号。大年三十,千家万户都在家里吃团圆饭时,在山东淄博张店人民医院3楼内科,有80多位病人需要诊治,值班医生和护士们一丝不苟地按医疗程序工作,一边查房,一边给病人拜年。

  此时,医生和护士的工作其实是最繁忙而辛苦的。护士们每个时刻都要在病房里穿梭,输液、翻身、拍背、吸痰、看瞳孔、测血压,还要不停地询问病人情况,仔细记录护理记录单。交班本上,密密麻麻地记录着每个病人的详细病情和状况,这些笔迹无声地诉说着她们的心血和忙碌……

  化繁为简:独创查房工作流

  多少个日夜,理邦研发工程师驻守在旁,把护士们查房的艰辛、交班的难题尽收眼底。带着病历本和体温计、电子血压计、血氧仪等各类设备,逐台测试、逐一记录,一天查房两到三次,两位护士相互配合,一上午可能才检查完20位病人。

  到了晚上,护士还要将白天的查房数据全部输入到电脑里,便于保存和后期查阅,一次输入可能就要耗费两个多小时。

  如何才能帮助她们摆脱“数据处理任务重、人工占比大、时间成本高”的查房困境?历时两年潜心研发,“查房神器”iM3生命体征监测仪为爱降生。

  独创的查房工作模式备受护士们的肯定,iM3生命体征监测仪有着强大的数据管理能力,可以轻松实现信息同步和多病人管理。指尖轻划,病人信息一键导入,实时自动地传输到医院查房系统,晚上护士们无需再蹲守电脑旁,省心省力,让查房工作化繁为简。

查房界面查房界面
数据管理数据管理
多病人管理多病人管理

  任性搭配:高颜值纤薄神器

  给护士长和护士们的另一层惊喜是,iM3生命体征监测仪一经问世,便一举斩获芝加哥设计奖(Good Design Award)和德国设计大奖(German Design Award)。时尚的外观不仅给查房工作平添一份乐趣,更重要的是,研发工程师通过贴心的设计理念巧妙地解决了护士们使用的痛点问题。

  市场上同类设备普遍存在“敦实厚重”、附件收纳不方便的问题,研发工程师摒弃了传统的部件布局方式,创新性地将设备的体积大幅度缩小,增加了任性搭配的小心机。8英寸触摸屏、6.6厘米纤薄、2.2千克轻巧,血氧、血压、脉率一次性导入,快速体温和红外耳温随心选,查房模式、监护模式和点测模式任意挑,台车配置可移步换影。姑娘们有了更多的时间和病人交流,匆忙的倩影被暖心的交谈替代。

  理邦始终坚持有价值的创新,“风火轮”FTS-6超声多普勒胎儿监护系统从根本上缓解了产科门诊胎心监测的压力问题;SE-18数字式十八导心电图机帮助心内科医生真正实现18导同步采集、同步测量、同步分析;iM3生命体征监测仪从源头着手,解决住院部查房的压力难题……每一次的医疗创新,都源于贴心的关怀,每一次核心研发技术的诞生,都始于对用户体验的细节呵护,您的每一次微笑满意,都驱动着我们持续不断地创造出更多臻品,从而真正实现让医疗创新成果惠及每个人的愿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