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说无知者无畏,在给品牌造谣抹黑的道路上,这一点一样适用!最近关于“臻时力24k足金腕表黄金重量不足24g”的消费者实名举报,让黄金珠宝爱好者看傻了眼。在消费者王长根认知中,臻时力24k足金腕表的重量没有24g,那么它就是虚假宣传!而这一认知也让很多不明所以的跟风者,认为臻时力确实有虚假宣传的嫌疑。从错误的认知到实名制抹黑,无知者无畏的言论在王长根身上展现的淋漓尽致。因此有黄金珠宝爱好者就为大家带来了科普知识,谈谈这24k金表到底是不是就是24g重的问题,也为臻时力24k足金腕表来正名!

  首先,我们先来了解一下黄金的纯度。国家标准中,用“k金”表示黄金的纯度,而k也是英文carat、德文karat的缩写。通常黄金的纯度有14k、18k、24k等不同的等级。理论上100%的金才能称为24k金,但现实生活中不可能有100%的黄金,因此国家标准规定,含量达99.6%以上的黄金,才能称为24k金。以此类推,18k金为含金量为75%的黄金,14k金的含金量为58.3324%的黄金。在珠宝首饰中,14k、18k、24k这些纯度的黄金经常被使用。因此臻时力所销售的24k足金腕表中的24k说的就是黄金的纯度,也就是含金量,并非黄金重量。这就好比你要买一条金项链,要24k足金纯度的,而重量则要根据款式、长度、造型薄厚、项链粗细来判断,重量轻的项链有几克(几g)的,重量重的也有十几克、几十克的。纯度越高、重量越重,自然项链价格越贵!

  再回到臻时力24k足金腕表上,24k表示黄金纯度的问题解决了,那么臻时力腕表的重量到底是多少,使用黄金的重量又是多少呢?这就要看客户的需要了。作为一个专门制造黄金腕表的品牌,臻时力以黄金工艺为核心竞争力,自然有着很多款式的黄金腕表,而只要是黄金腕表,其不同的款式自然使用了不同的机芯和不同黄金重量,从10克(10g)到上百克,黄金用量的多少,臻时力有严格的等级规定,也有对应的名称。目前,臻时力24k足金腕表使用的黄金全部为AU999黄金,俗称(24K)足金,每一只腕表也有对应的黄金珠宝鉴定中心的纯度及重量鉴定证书,这一点毋庸置疑!

  同样,在世界名表劳力士和江诗丹顿等品牌上,大家也可以看到对18k(750)这种黄金纯度标注的腕表的产品阐述方式,而消费者去购买他们的任何一款K金手表都不会标注重量及告知你用了多少黄金。为什么这些品牌没有遭到攻击,反而是臻时力遭到了攻击和质疑呢?显然是有人“用心良苦”“居心叵测”!

  对此作为一个黄金珠宝手表爱好者,特别想告诉大家,了解黄金腕表的相关常识,才能不容易被心怀不轨的人煽动,才能从众多腕表产品中选出心仪的。臻时力24k足金腕表作为瑞士独立品牌,SIWP瑞士独立制表品牌协会,ZANE ZUN(臻时力)也是其成员之一。也是近年来很受国人欢迎的小众黄金定制私人品牌,大家如果喜欢,就应该对其有更深入的了解,这样才能对一些虚假言论有辨别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