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23日早间消息,高盛周二发布研报称,亚马逊在金融服务领域有着巨大的潜力,但该公司不太可能建设“独立”的银行业务。

  高盛分析师在这份研报中表示,亚马逊拥有超过1亿优质客户和大量购物数据,因此处于非常独特的地位,有可能成为金融行业的重要参与者。与此同时,消费者也表明,他们愿意从科技公司处购买金融产品。

  不过,亚马逊不太可能建立独立的银行业务,因为这会导致额外的监管负担和信用风险。

  高盛在研报中表示:“尽管亚马逊有机会开拓金融服务行业,但我们相信,由于行业受到强监管,而亚马逊不愿资产负债表遭遇信贷风险,因此建立独立银行业务的愿望将受到抑制。”

  分析师预计,亚马逊将继续专注于通过与银行合作,提供“互补”服务。其主要目的是推动亚马逊电商平台的销售和流量。

  亚马逊正在与美国银行合作,开展商户贷款项目。有报道称,该公司正与摩根大通和Capital One合作,提供新的“类支票账户”的产品。

  亚马逊目前也在提供多种金融产品。亚马逊Pay是一款类似PayPal的服务,帮助购物者通过亚马逊帐号购物。亚马逊Lending是一款专门面向亚马逊卖家的在线贷款服务。而亚马逊Cash帮助用户将资金从礼品卡转移至亚马逊帐号或一些联名信用卡。(邱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