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业界大咖们都在热衷于布局“云”平台,抢占各种所谓的“入口”,或者大咖之间建立各种横向联合,专注于营销活动之时,深圳银河风云董事长曾雨却在做核心技术的纵向挖掘和技术攻坚,研讨着物联网领域的通讯设备,以解决智 能设备之间长期无法互联互通的难题。

  聚焦“物联网”,走进银河风云,笔者不得不感叹,这位拥有无数项发明专利的企业巨头,如此低调,座在大板台前,却犹如徐霞客一般,喜好闲云野鹤。

  聊到“物联网” 、“智能家居”,这位专家学者没有冠冕堂皇的擂吹,一针见血地指出,目前全世界乃至整个行业都还没有一个成功的模式。所谓智能家居,只是演示一个原理的存在,还只是一个框架,实际上还没有一项高、精、尖的技术,真正意义上的使产品完全智能化,满足人的需求。曾总说,做产业、做产品,一定要讲真话,实事求是。有些企业以营销手段来虚化产品,拥抱资本,到最后不仅是忽悠了消费者,更是忽悠了自己,因为说假话结局一定会失败。即便营销,也是需要基础技术跟进,需要牢固的核心团队,探索的目的是为怎样打动客户,做到真正的互联互通,这才可以称之为“智能”。曾总指出,智能家居必须要同时具有可靠性、应用性、安全性、性价比这几大要素,方能持久、完善地做大做强,否者只是昙花一现,没有生命力可言。一个有生命力的产品是竞争出来的,企业通过竞争订出标准,而中国企业有可能成为制定标准的践行者,因为在全世界打造智能产品的今天,而中国的科技人更是孜孜不倦地追寻着创新之路。

  再看银河风云的产品,曾总介绍说,“风云”曾是全球最大的寻呼发射设备。 iwuHome是银河风云面向家庭用户推出的一套智慧家庭整体解决方案。iwuHome智慧家庭智慧家居系统依托于强大的云端超算中心,在高性能的云计算平台下结合移动通信技术和智能终端技术,为家庭用户提供包含照明、安防、遮阳、健康、影音、智能电器、可视对讲在内的智慧家庭整体解决方案。

  悟联云iwuCloud是银河风云一站式物联网智能化升级解决方案。面向全球市场,银河风云为传统设备提供快速、稳定的智能化升级方案,传统设备厂商仅需在硬件上预留接口,通过植入银河风云wifi或MacBee模块、定制App和云服务,即可快速完成产品的智能化升 级,降低研发成本,缩短研发时间,摆脱同质化竞争,抢占市场先机。

  如数家珍,曾总一提到银河风云的产品,好比谈论自家孩子似的,目光中充满怜爱、希望与自豪。时至今日,银河风云拥有3个研发中心,22个技术积累,500名工程师。不仅如此,曾总还注重企业文化,公司大厅一角,开设了“物联网咖啡”,其目的是为了经常举办一些文化沙龙、行业活动等以促进交流和分享。

  置身于银河风云,笔者感受到一股浓浓的“文化企业”气息。没有了每日穿梭于科技行业的重金属味道,也许是被曾总身上的学者气质所感染吧,“风云”人似乎都喜欢文人墨客,沙龙派对,完 全想象不出身边的这些人竟然是一个个发明一个个专利的谛造者。

  一路前行,银河风云,只要掌舵人的航向不偏离,你们,一定就是乘风破浪的弄潮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