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讯记者王卫 昨日上午,中山市公安局@平安中山发布通报称,南头镇一出租屋内四人一氧化碳中毒死亡,出租屋内留有遗书和未燃尽的木炭。目前,警方已经排除他杀,相关善后工作仍在进行当中。

  年轻人:半个多月前租房

  昨日,南都记者赶到位于南头镇升辉北路的事发现场。该地点为一幢3层的出租楼。事发房间为2楼205室。

  “确实有这个事情,应该好多天了”,据附近一位市民介绍,25日中午他曾看到有警车和警察出现在事发地。

  昨日下午,南都记者通过电话联系到出租楼的业主李叔。71岁的李叔说,3月10日在奥马电器的工厂附近,有一名年轻的男子找到他的妻子。“他讲没地方住,也没有太多钱租房子,能不能给他个房子住”。

  李叔说,恰好自己的出租楼空出一间房。男子在与李叔妻子谈话的过程中表示,自己没读完高中,春节以后出来找工作还没找到,想暂时住下来,“他讲等找到工作以后拿到工资再交房租”。李叔说,他妻子觉得年轻人出来工作也不容易,所以就同意了男子的提议。

  业主:好意租房却如此遭遇

  李叔说,男子租了房子之后并未第一时间入住。“刚开始几天都没有住,后来他对面住的一个女的闻到味道打电话给我。”

  匆匆赶到出租楼的李叔也被房间内传出的腐臭味吓了一跳。随后,李叔拨通了报警电话,希望让警方帮忙开门。警方破门后则发现两男两女在房间内已经死亡。而对于之后的情形,李叔则表示不太清楚。

  业 主李叔一直对四人的死亡表示遗憾,但同时也对几人的做法感到不可理解。“年纪轻轻的做什么不好,要这样(做),我吃不上饭的时候都不会想这些事情”,李叔 说,本来他妻子一番好意租房给年轻男子,没想到却突遭横祸。“我好多天都睡不着觉,我老婆本来就中过风,现在连饭都吃不下”。

  中山警方

  留遗书及燃尽的木炭

  @ 平安中山发布通报。经现场勘查,房门从内反锁,无外力侵入迹象,屋内留有遗书及燃尽的木炭。经法医检验,4名死者均为一氧化碳中毒。综合研判,排除他杀可 能。4名死者身份已查清,分别为何某(男,24岁,广东南雄人)、李某(男,28岁,四川省人)、丁某(女,25岁,云南省人)、宋某(女,31岁,湖北 省人)。相关善后工作仍在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