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4日到15日中国在北京主办“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参会各方共商、共建“一带一路”,共享互利合作成果的国际盛会,促进各国间的友好关系。而在这个过程中,发展旅游成为促进两国关系的纽带。

  近几年随着国民经济的增长,随着经济飞速发展和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个性化的需求越来越强烈,旅游早已成为了人们闲暇生活时一道不可或缺的调味剂。随着信息获取的方式越来越多,人们可以不断地接触到旅游地的信息和资源,这样所导致的一个最明显的变化,就是传统旅行方式终将被淘汰,或者改变,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游客将敢于去选择非常规的旅行套餐,期待深入体验当地的风土人情。在深圳,有这么一家企业,别出心裁地将旅行与兴趣主题结合到一起,从旅行者内心深处的渴望出发,做真正能“触动人心”的旅行,这种创新性的做法成功引起媒体的高度关注。它就是由80后美女创业者李丹领导的皇家假期,今天新浪深圳科技频道的采编有幸见到了这位不惧挑战、敢于革新的创业者,一起探讨主题旅游的魅力与未来发展。

打造旅游新形态,注重旅行者参与感打造旅游新形态,注重旅行者参与感

  李丹表示,旅行中最重要的是路程中的体验,对生命的感悟,对生活的思考。所谓的舒适旅行,并不应该仅仅指单纯意义上的奢华酒店,米其林星级餐厅这种物质上的体验,而是在这趟旅行中,体验者的内心被真正触动的深度,这种深度是只有当旅行者参与渗入进当地的文化,像本地人一样作息生活才能感受到的,这种体验难能可贵,价格一般非常高昂。因为坚信每一个普通人都值得享受这个世界的美好,皇家假期通过长久以来合理的资源整合,将原本高昂的费用转化得更加平易近人,为热爱旅行的探索者们创造出更多的可能。我们一直致力于把“相聚+分享”的价值观融入到旅行体验中,为真心喜欢旅行的人提供主题性与个性化相结合的产品,在旅行路线的定制过程中,我们需要做的不仅仅是量身定制,更是量心定制的主题旅行。

  “视界行”是基于兴趣爱好和圈子社交的旅行热潮推出的主题型旅游服务品牌,在这种模式下,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选择不同的主题路线:自驾穿越阿联酋7大沙漠酋长国,深入肯尼亚丛林追寻狮群捕猎的踪迹等,这一切看似不可思议的路线,皇家假期都能实现。在保证旅行者快速深入地了解当地文化的同时,体会不同的环境中感受到的价值感和归属感。

  随着消费升级带来的游客需求品质化、个性化变革,皇家假期旗下的“视界行”推出新鲜体验的花样旅行方式。细分下来有以下几个热门主题:跨界骑士、人文探索、休闲海岛、海外游学、亲子拾光、挥杆人生等等。视界行以锲而不舍的精神打造出了真正回应旅行者内心需求的优质产品,使旅行的意义不再局限于走马观花看风景。

  开辟别致视野  新世纪的旅行变革

  据了解,皇家假期除了在热门地区拥有丰富的主题路线外,还开发了不少相对小众的地区,如以色列、冰岛和北极等,每一条主题线路都由体验师反复尝试和雕琢,再由专业的旅行顾问根据客户的兴趣推荐最适合的深度主题产品,为消费者的旅行路上呈现别样态度人生。从公司创立伊始,皇家假期便一直秉持着“遵从本心,精致出行”的原则,在旅行设计中保留旅行者的私人空间,4-6人即可成团且拒绝任何形式的绑定式购物,只为让旅行者暂忘自己的游客身份,最大程度地融入进当地的生活。

  李总表示,旅行是文化,是修养,是生活。论市场这是个旅行最好的时代,在快节奏生活的当下应满怀敬畏去做旅行,尽力去探索旅行与生活的平衡。皇家旅行只愿引导真正喜欢旅行的人用脚步丈量、用心去体味世界,决不做传统旅行社路线的复制品。

  这场由80、90后主导的划时代变革早已悄然兴起,随着人们对自身感受和需求的关注不断加深,新世纪的人们早已不再满足于旅途中的路过和看见,参与感和个性化终将成为这个时代所有行业的主流需求。如今的皇家假期便是敲响传统旅游行业的一道警钟,它的成功无疑证明着传统旅游模式改革的迫切和必然,无法适应这个新时代需求的企业终将面临淘汰。小编相信,随着定制旅行行业的兴起,在皇家假期等嗅觉敏锐的优质新兴旅游企业的带领下,这必将是旅游产业的下一个蓝海,预祝皇家假期的明天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