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22日晚间消息,苹果公司(以下简称“苹果”)今日宣布,其新建的“飞船”总部已被正式命名为“Apple Park”。

  苹果的这座“飞船”总部大楼之前被称为“Apple Campus 2”,目前仍在完善中。作为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生前的设计遗作,这座环形结构建筑已经历时五年时间。

  路透社近日曾报道称,苹果的新总部已经接近完工,预计会在今年春季正式投入使用。而苹果今日称,Apple Park将于今年4月投入使用。Apple Park将容纳1.2万名员工,这些员工全部入驻大约需要6个月时间。

  今年2月24日是乔布斯诞辰62周年,为了纪念这位已故CEO,苹果还宣布将Apple Park内的会场命名为“Steve Jobs Theater”(史蒂夫乔布斯会场)。该会场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投入使用。

  Apple Park占地约26万平米,耗资50亿美元。其圆形的外表既像飞碟,又被外媒称为“巨型甜甜圈”。

  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称:“乔布斯对公司的远见远超出他所在年代,他想让Apple Park成为创新之家。Apple Park的工作空间和园景设计是为了激发团队,同时也有利于环境。我们相信,Apple Park是全球最环保的建筑,将完全采用可再生能源。”(李明)

  标签: 苹果飞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