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8日晚间消息,在征得被告人詹姆斯-安德鲁-贝茨(James Andrew Bates)的同意之后,亚马逊日前同意向警方提供贝茨的Amazon Echo智能音箱数据。

  2015年11月,贝茨的好友维克托-科林斯(Victor Collins)被发现死于贝茨家中的浴缸内,但贝茨却否认谋杀了科林斯。

  而警方的调查结果显示,贝茨的智能手表显示他在凌晨1点到3点之间使用了140加仑的水。检方据此推断,这是贝茨在杀死科林斯之后,用水清理了现场。后来,贝茨被指控犯有一级谋杀罪。

  检方认为,贝茨的智能音箱Amazon Echo可能会记录下当时的现场情况。Echo一旦检测到“Alexa”或“Amazon”语音,就会被激活,因此可能录下嫌犯和受害者的交谈片段。而这些数据会被上传到亚马逊服务器。

  据一位目击者称,案发当晚,贝茨的Echo确实在播放音乐。

  当时,尽管警方出示了搜查证,并要求亚马逊交出贝茨的Echo数据,但被亚马逊拒绝。后来,警方再次要求交出相关数据,亚马逊又二度拒绝,只向警方提供了贝茨的账号信息和购买历史。警方从这部Echo设备上提取了一些数据,但并不清楚是什么。

  但日前,在获得贝茨的同意之后,亚马逊也同意向警方提供相关数据。贝茨称,他当时在睡觉,这些数据可能会让警方获知科林斯死亡时,与谁在一起。

  本周三,法院将举行听证会,以确认这些信息是否与案件有关。(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