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小米成为香港同股不同权新经济公司的先锋,集资表现也成为滴滴出行等“独角兽”部署后向的风向标。市场消息指,小米现正邀约上市时的主要投资者,开出认购价相当于小米估值约850亿美元(约6,673亿港元)。

  上述消息人士相信,小米最终估值介乎700亿至900亿美元,挟千亿美元市值上市机会不大,而近日公司创办人雷军积极物色新收购目标,希望能让小米招股前发布更多好消息,提高市场对小米的估值。

  另一市场消息指出,于前一周销售方流传的主要投资者初步销售文件,小米估值约700亿美元,反映最新出价愈见积极。消息续指,小米对主要投资者的入场门坎宽松,甚至没有明文订出下限。

  进军法国 下周推新旗舰机

  主要投资者与基石投资者不尽相同,后者可稳获定额分配,机构名字会列于招股书上,且通常设有6个月禁售期,主要投资者则可于上市初期售股,弹性较大。

  小米筹备上市时,续积极推出新产品和开拓海外市场。继登陆西班牙,公司本周将在法国、意大利开展销售,除设立网上商店,也与法国电讯商、电商平台合作,及在巴黎开当地首家小米授权店。公司引述市场分析指,小米今年首季已成为欧洲第4大智能手机品牌,销售按年增约10倍。

  与此同时,小米本月底将在深圳举行发布会,推出旗舰手机‘小米6’后续版本‘小米8’,作为公司8周年产品。

  另外,传计划来港上市的美国癌症检测公司Grail宣布完成3亿美元(约23.5亿港元)C轮融资,由汇桥资本领投,通和毓承与高瓴资本共同参与领投;招商证券(11.6, 0.08, 0.69%)国际、CRF Investment、工银国际、红杉资本中国等参与投资。市传其最快今年港上市,拟集最多5亿美元(约39亿港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