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胖龙舟趣味接力赛水上胖龙舟趣味接力赛

  

长鹿天下第一大粽子长鹿天下第一大粽子
水上胖龙舟趣味接力赛水上胖龙舟趣味接力赛

农历五月初五,是中国民间的传统节日——端午节。在珠三角地区,端午节有着各有特色的民俗文化以及丰富多彩的民间艺术。 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民俗文化,616日—618日,长鹿旅游休博园举办了一系列“热闹过端午”的节庆活动,为大众打造一个热闹又有趣的端午佳节。

 

端午赛龙舟,水上乐翻天

水上胖龙舟趣味接力赛

水上胖龙舟接力赛是长鹿独创的趣味活动,胖龙舟一改传统龙舟的样式,由浑圆的桶身以及龙头龙尾组成,胖乎乎的外形十分惹人喜爱。而且胖龙舟只需要两人即可划动,适合亲子家庭或者三五知己一同游玩。

胖龙舟比赛分为初赛以及决赛两场,618日上午,四十多组线上报名的参赛选手从长鹿欢乐岛广场湖面出发,一路“过关斩将”勇闯四关!关卡不多,“路”却不好走,想要过关,首先就要穿过绳索障碍,抵住激流,此外还得发挥队员彼此间的默契,才能顺利完成后面关卡的接力。作为一项趣味体育活动,参赛选手还需要将手中轻如羽毛的金粽子投进篮筐里,敲响锣鼓才算完成。胖龙舟圆圆晃晃,但是划动它却可不是一件易事,一不小心落水了,让人哈哈大笑之余还不忘发出感慨,“这到底是人太胖还是船太胖?”。

浓情端午,粽叶飘香

长鹿天下第一大粽子

长鹿一年一度的端午节天下第一大粽子又来了!今年已是“长鹿天下第一大粽子”成功举办的第6届,体量一年比一年大,寓意着人们的生活也像这粽子般蒸蒸日上,今年的大粽子打破往年3吨重的记录,重量达3.6吨、直径足足有4米长。除了大,料还足,粽子内含糯米、猪肉、红豆、绿豆、花生、咸蛋黄等56种材料,寓意代表56个民族心心相印,团团圆圆。此外,如此庞大的粽子是由10多位点心师傅40多位协助人员耗时7天在蒸汽房蒸煮了80多个小时才制作完成的,是当之无愧的天下第一大粽子。为了让游客朋友感受这不一样的大粽子,长鹿在园区设有免费品尝活动,在端午节吃到与“粽”不同的大粽子,让不少游客朋友都大呼“满足”!

广东首个泰拳表演赛

旅游与体育结合的文化盛事

端午期间,长鹿还迎来了广东首个泰拳表演赛发布会,这是一场旅游与体育相结合的文化盛事。据悉,中国国家泰拳训练基地广东金甲搏击俱乐部始建于1998年,一直致力于搭建体育文化的国际平台。此次金甲搏击俱乐部联合长鹿,将泰拳表演引入广东地区,将体育与旅游以不一样的姿态融合在一起。

617日下午,广东首个泰拳表演赛发布会正式拉开帷幕,擂台上上演着力量与速度的碰撞,紧张刺激的赛况频频引起观众高呼。据了解,金甲泰拳争霸赛将于夏季假日期间每周六与周日下午五点在长鹿开战,为游客带来独具一格的“拳新盛宴”。

旱地划龙舟

特色活动贺端午

水上龙舟常见,陆地龙舟却十分稀罕。划旱龙舟与划水龙舟一样,都是古老的传统习俗。长鹿旱地龙舟是由数十位木工师傅量身定做而成,利用真正的木船焊接滑轮,使其能在陆地上划动,给游客犹如坐在真正的龙舟上的游玩体验。不同的划龙舟形式,同样有着大趣味,80余人组成了数十组旱龙舟比赛参赛队伍,在长鹿园区的大道上上演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旱龙舟比赛。

假期三天,长鹿园区内到处都弥漫着欢声笑语。除了特色活动,园区内还有各种舞蹈以及情景剧演出。“颂屈原之史诗乐章”便是其中之一,以歌舞的形式表达了后人对屈原的怀念,同时为契合端午节祭祀祈福运的传统,长鹿特别编排了“传统民族祭祀表演”融入其中。此外,园区内还有华夏传统汉服巡游,让各位游客朋友在这个端午假期大饱眼福。

端午节,包粽子自然也少不了。这个端午节,数十位包粽高手齐聚于长鹿旅游休博园进行了一场粽子diy大赛。巧手翻转,一只只精致的粽子就在他们的手上诞生。

当然,每逢端午,水脉通途的顺德,节日的喜庆还是少不了龙舟赛的助兴。百舸争渡、越浪争先的场景,无论童叟都不免起兴与尽兴。在端午节当天,长鹿与伦教街道文化站共同举办了游龙活动,5艘顺德本土龙舟以长鹿旅游休博园为游龙舟活动始发点,一路游至678文化街后,再进行端午表演,打响端午第一炮,向年青一代传承龙舟拼搏精神,同时为大众带来端午喜庆的氛围。

广东首个泰拳表演赛广东首个泰拳表演赛
旱地划龙舟旱地划龙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