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提示:报道称,根据协议内容,阿联酋航空货运部SkyCargo与菜鸟网络将紧密合作,通过迪拜中转管理中东及其他相邻地区的电子商务运输。

  参考消息网6月19日报道 港媒称,阿联酋航空货运部SkyCargo与阿里巴巴(208.57, 0.57, 0.27%)集团旗下物流平台菜鸟网络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合作不仅加强迪拜作为智能物流主要网络全球枢纽之一的跨境包裹处理和转运,同时是菜鸟扩展全球物流网络的重要一步。

  据香港大公网6月13日报道,这份极具意义的谅解备忘录由阿联酋航空货运部SkyCargo高级副总裁Nabil Sultan与菜鸟国际总经理关晓东在菜鸟杭州总部共同签署,发挥各自于跨境电子商务和航空货运方面的领先优势,同时支持菜鸟提升客户体验。菜鸟近期亦宣布将在全球六大城市建立六个全球数码贸易枢纽,而迪拜正是其中之一。

  报道称,根据协议内容,阿联酋航空货运部SkyCargo与菜鸟网络将紧密合作,通过迪拜中转管理中东及其他相邻地区的电子商务运输。阿联酋航空货运部SkyCargo高级副总裁Nabil Sultan表示:签署谅解备忘录是阿联酋航空货运部SkyCargo与全球领先的智慧物流网络建立深远合作关系的第一步,相信阿联酋航空货运部SkyCargo将能支持菜鸟网络,为中东和邻近地区客户提供更加高效快捷的服务。更多合作细节有待双方进一步确定和宣布。

  菜鸟国际总经理关晓东表示,作为连接亚洲、欧洲和北非的主要地点,迪拜有助帮助菜鸟达到72小时全球交付的目标,符合中国智能物流主要网络加强全球贸易和制造业的策略方向,他强调重视迪拜及邻近地区市场。

  阿联酋航空货运部SkyCargo为客户提供覆盖全球超过155个目的地的货运服务,该机队由267架全现代化的宽体飞机组成,其中14架为货机。据悉,香港是阿联酋航空SkyCargo在迪拜以外最大的货运站,每星期有26班货运航班飞往迪拜,每架飞机可提供高达100吨的货运能力,而每星期以A380和波音(354.74, -3.14, -0.88%)777客机营运的28班客运航班亦提供载货能力。

  参考消息网-出海记记者了解到,上周,菜鸟刚刚宣布牵头建设香港eHub(数字贸易中枢),总投资约120亿港元。此次与阿联酋航空的合作是菜鸟打造的国家智能物流骨干网迎来又一标志性项目。

  菜鸟搭建的全球航空运输网络已经与32家主要航空公司合作,航线106条,日均飞行航班225班,可以飞抵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并通过合作伙伴网络服务224个国家和地区的消费者。首批6个eHub设立后,智能物流骨干网的全球航线将快速扩展。

  菜鸟与阿联酋航空货运部SkyCargo签署合作备忘录,将建设迪拜eHub。(菜鸟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