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期三日的广东国际旅游产业博览会(下称“广东旅博会”)已于9月1日落下帷幕。记者在展会上了解到,本届广东旅博会吸引了超过60个国家和地区,来自全球超过3000家官方旅游机构、航空公司、酒店集团、景区公司、旅行社、行业协会等文化旅游产业链相关企业抓住好机会,向广州的市民大派福利,现场供应超过10万个旅游优惠名额,让利总额超过1亿元。

  中高端游降价

  “原本想去日本玩的,在预订时却发现一条澳洲阳光八天跟团游,比平时门店便宜了3000元。”王先生说,面对如此大的优惠,他果断下单预订了11月份的行程。南湖国旅首席分析师、常务副总经理陈志超表示,与往年相比,今年旅博会现场表现较为突出的是澳大利亚、土耳其等中高端线路的旅游价格,现场比平日门店下单优惠甚至高达6000元。

  在展会的另一边厢,广东中旅特别推出了金秋旅游狂欢季大促活动,全线产品低至5折,并有多款尖货预售产品,包含冬季、寒假、春节等热门线路,出发日期最晚可到2020年6月,提前抢位可享受到旅展特价及早鸟价的双重优惠。

  文化概念旅游产品获赞

  在本届展会上,记者也看到文化概念为主题的旅游产品占比甚高,文旅产品也大获点赞。出境游方面,如广之旅现场的“[尚·美洲]墨西哥、巴西、阿根廷、智利、秘鲁、乌拉圭20天”,现场抢位价格直降4000元,路线安排了系列探访中南美文化的项目。国内游方面,如广之旅现场抢位价399元买1送1的“[乡村游]封开龙山湖大斑石、龙山特色餐、溶洞奇观千层峰2天”,把封开的乡村景观和文化底蕴进行了融合。

  错峰邮轮游复购率高

  越来越多家庭把邮轮游作为休闲度假的新选择,且复购率高。据介绍,途牛暑期下单邮轮游产品的老客户比例就超过50%。而本次旅展推出的邮轮游产品主要为9-10月错峰出发航次,更吸引了不少老客户和中老年游客。

  升级的出游需求也使游客消费投入随之提升,除了从房型选择可见一斑外,在人均消费方面,旅展前邮轮游产品客单价主要集中在2700-5500元,订单量占比为50%左右,客单价在5500元以上的订单量占比为30%左右。在航线选择上,除了常规的日本、地中海、东南亚方向,欧洲河轮及境内三峡、西沙群岛方向热度也在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