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闵行某小区的一户居民家中两块价值超过100万元的名牌手表失窃。接报后,闵行警方迅速展开侦查,于案发第二天在广东省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饶某,并当场缴获被盗的两块名牌手表。

  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案发当天他下班回家后,发现放在家中的一块劳力士、一块百达翡丽手表不见了,价值超过100万元。

  案发后,警方立即展开调查,但被盗小区监控条件很差,小区内部基本没有发现有价值线索,民警通过不懈努力最终在小区围墙外发现了一个可疑的身影,监控显示案发凌晨两点多,一个穿短袖上衣的黑影从小区外的垃圾房翻墙进入小区,到凌晨5点多又原路返回离开了该小区,而民警从他离开时的身形动作发现了端倪。

  通过轨迹追踪,民警发现该男子直接去了虹桥火车站。民警随即赶赴虹桥火车站开展调查,发现他购买了当天到金华的车票,通过车票信息明确了男子饶某的身份。

  经进一步深入调查,查明了嫌疑人饶某在金华转车后又去了广东韶关。警方连夜安排警力赶往广东省韶关市实施抓捕。经严密布控,最终于第二天晚上将再次返回韶关市高铁站的嫌疑人饶某成功拦截,当场缴获饶某戴在手上的劳力士手表及藏在口袋内的百达翡丽手表。

  经查,犯罪嫌疑人饶某2018年2月因在这个小区实施入室盗窃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7个月。此次,嫌疑人饶某“故地重游”并故技重施。目前饶某已被闵行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