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国家旅游局局长米盖尔·桑斯(Miguel Sanz)于2023年2月20日至25日期间将访问香港、广州、北京、上海和杭州,亲自向业界宣布中国市场重启计划,传达西班牙国家旅游局和西班牙各旅游目的地对中国市场的承诺和重视。

  2月21日,由西班牙国家旅游局主办的西班牙旅游推介会在广州柏悦酒店成功举行。西班牙驻广州总领事Eduardo Aznar先生,西班⽛国家旅游局局⻓ Miguel Sanz先生,西班牙驻广州总领事馆旅游领事Ana Lafuente女士,西班牙驻广州总领事馆商务领事Aitor Mate先生,与50位旅业伙伴及媒体出席了本次活动。

  2023年西班牙国家旅游局为中国市场的重启计划将投入上百万欧元,将开展的推广工作包括为中国旅行社和媒体精心组织春季同业考察团、举办旅游推介会、参加ITB CHINA国际旅游交易会,并将面向西班牙旅游业界推出中国旅游市场指南的相关视频等。该计划中还包括5场面向公众的推广活动以及针对在线旅行社和网络营销的大力预算投入。

  在香港、广州、北京和上海,桑斯局长将会见旅行社、航空公司和旅游媒体代表;在杭州,他将出席由世界旅游联盟举办的湘湖对话,中国文化旅游部长胡和平、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祖拉布·波洛利卡什维利及其他相关单位和机构也将出席此次论坛。

  此外,桑斯局长还将参加在上海举办的西班牙文化旅游大型活动,这是西班牙国家旅游局今年的第一场面向公众的推广活动,联合普拉多博物馆和上海塞万提斯图书馆一起向委拉斯凯兹名作《宫娥》致敬。2023年,恰逢西中建交50周年以及西班牙-中国文化旅游双年,将有助于加深两国间的文化旅游交流,希望西班牙在不久的将来成为许多中国游客的首选目的地。

  除此以外,今年还是纪念毕加索逝世50周年的“毕加索年“,为此西班牙国家旅游局将加强和深化西班牙旅游在文化、艺术和历史遗产方面的价值和属性。西班牙文化深受中国游客的喜爱和赞誉,对于西班牙各大城市旅游发展至关重要。

  桑斯局长在一系列的会晤中将与中国旅游业者共同讨论市场复苏的前景以及游客画像的变化趋势,比如自由行比例的增长或游客对旅游体验的更大需求等,并就如何促进中国游客前往西班牙、更好地体验西班牙,听取中国业者的意见。

  (来源:西班牙驻广州总领事馆旅游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