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现场会议现场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以政法工作现代化服务保障全市高质量发展

  2月9日,广州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市委工作部署要求,总结去年工作,部署2023年全市政法工作。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孙太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锐主持会议。市法院院长杨正根、市检察院检察长张健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为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政法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市委工作部署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和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奋力推进新时代新征程政法工作现代化,不断提升平安建设、法治建设水平,为广州高质量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贡献新的政法力量。

  会议强调,全市政法系统要深刻认识高质量发展是政法工作现代化的内在动力,服务高质量发展是政法工作中心任务,准确把握政法工作现代化的基本工作原则和方法路径,确保广州政法工作现代化始终沿着正确方向稳步推进。要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积极推动完善社会治理体系,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广州;要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作用,更好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要深入推进政法改革和创新,激发广州政法工作现代化动能;要持续深化政法队伍专业化建设,锻造堪当重任的广州政法铁军,切实以政法工作现代化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至区一级。市委政法委员,市直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市委平安广州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以及市委国安办、广州海事法院、广州知识产权法院、广州铁路运输中级法院、省检察院广州铁路运输分院、广州互联网法院、广州铁路运输法院、广州仲裁委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各区党委政法委书记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一图读懂2023年市委政法工作会议↓↓↓

  (广州政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