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5日,万绿湖·星稻田音乐节新闻发布会于河源市时代云端国际酒店举行。新闻发布会现场宣布,5月27-28日,万绿湖·星稻田音乐节将在河源万绿湖风景区隆重举行。本届音乐节以“音乐+旅游+绿色”为主题,跟着音乐去旅行,助力助力万绿湖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为核心,旨在为乐迷们带来一场充满氛围感、清新活力的夏日音乐盛宴,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年轻朋友,共赴一场精彩音乐旅程。

  河源,一座水韵灵动的城市。“天上瑶池水,人间万绿湖”,万绿湖,华南地区第一大人工湖,是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也是广东省重要水源地。为了能够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推进音乐产业与旅游产业的融合发展、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河源打造本次精品音乐演出盛事,旨在以“音乐+旅行+绿色生态”的模式,进一步打响河源市万绿湖风景区的旅游品牌,加快河源万绿湖风景区创建国家 5A 级旅游景区的脚步。

  《万绿湖·星稻田音乐节》由万绿湖风景区联袂广东星制作文化娱乐有限公司共同举办。本次音乐节以“音乐+旅行+绿色生态”为主题,跟着音乐去旅行,助力万绿湖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本次音乐节邀请到共计33组乐队、歌手演出,涵盖了流行、摇滚、电子、说唱等各类音乐风格,谭咏麟、赵雷、房东的猫、隔壁老樊、九连真人、队长YoungCaptain、唐朝乐队等重量级音乐人将组成超强豪华阵容,齐聚河源万绿湖风景区激情开唱。

  “旅游+音乐+绿色生态”,打造文旅行业的音乐盛事

  本次“万绿湖·星稻田”音乐节影响力大、辐射范围广,助推河源文旅绿色朝阳产业的发展。一方面,城市的文化得到更好的弘扬,城市形象得到更好的塑造;另一方面,发展文旅产业既是传承民族文化、遗产文化以及展现城市独特的文化韵味的重要途径,亦是带动地区的经济增长的一大助力。今年,恰逢万绿湖风景区正在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通过音乐节的举办,契合河源旅游宣传,助力万绿湖创建工作,为河源文旅发展添砖加瓦。“客家古邑。万绿河源”,这座2000多年前赵佗南下建立的古城,必将因为音乐节的举办而焕发新的青春活力。

  河源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二级巡视员曾永贞女士现场发表讲话提到,“万绿湖·星稻田”音乐节以“带着音乐去旅行”为主题,是河源市近年来文旅行业的一件盛事,必将推动河源文旅事业更上一个台阶。

  当前,万绿湖风景区正在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关于此次“万绿湖·星稻田”音乐节的举办,曾永贞女士更提到:“万绿湖的美景、客家的美食和音乐的美妙一同带给更多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让大家充分领略万绿湖生态环境的魅力,重新认识充满活力与创意的河源,助力万绿湖风景区创建工作,助力河源文旅行业发展。”

  万绿湖于2016年启动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得到省市县各级政府及旅游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2019年通过国家文旅部创5A景观质量评定,随后启动了针对服务质量和环境质量的整改提升工作。目前,万绿湖景区正全力以赴根据国家文旅部和省文旅厅的有关检查指导意见,补齐创建短板和弱项,争取今年顺利通过国家文旅部的检查验收,成功创建我市首家国家5A级旅游景区,助力河源文旅事业发展。万绿湖星稻田音乐节是今年推动万绿湖5A景区创建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通过音乐节强大的影响力,进一步提升万绿湖旅游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据了解,目前音乐节的筹备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宣传氛围营造、场所准备、安防布置等工作稳步推进。

  明星大咖阵容助阵、驾驭多元风格,别出心裁的音乐艺术盛宴

  本次音乐节在舞台舞美、现场氛围设计、美食潮玩、艺术IP展示等项目上进行了内容和调性上的升级。其中,本次明星演出阵容强大,共邀请了三十三组音乐人,内容上包含了摇滚、民谣、流行、电子、嘻哈等当下主流音乐风格作品。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邀请到了著名音乐明星谭咏麟,更成为了他在内地首次参加音乐节的首秀。提起本次明星阵容,广东星制作文化娱乐有限公司董事长莫强先生现场发言提及:“谭校长是我们广东人的情怀,更是粤语乐坛的一面旗帜,歌曲充满正能量,对年轻人很励志,谭咏麟这次也是他首次参加音乐节,相信谭校长的到来,一定可以给你和你家人带来一个难以忘怀且愉悦的晚上!”此外,主办方更邀请了众多的艺术家进行现场艺术展示和创作,旨在为河源的乐迷们打造一场风格多元化、 类型丰富、 震撼视效超乎想象的音乐艺术盛宴。

  另外,本次万绿湖·星稻田音乐节集音乐演出、艺术展示、美食潮玩、文创市集等为一体,旨在打造让观众喜闻乐见的大型音乐嘉年华活动。同时,在舞台灯光、音响、舞美设计方面,主办方更融入了创新、 时尚的文化元素,特别打造了“星舞台”和“劲舞台”两大主秀场,通过不间断的节目表演,为观众带来“惊喜值”满分的现场感官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音乐节更得到了河源市各级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万绿湖风景区的总冠名主办单位及各大品牌商家的赞助合作,旨在打造一场独特、盛大、精彩的文化旅游嘉年华,为河源市民和游客奉献一场高规格、高档次、高水准的音乐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