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塔位于广州市中心,城市新中轴线与珠江景观轴交汇处,与海心沙岛和广州市21世纪CBD区珠江新城隔江相望。广州塔总高度600米,由450米主塔体和150米的天线桅杆构成,其结构设计新颖时尚,造型优美、线条流畅、结构独特,是中国第一、世界第三高的旅游观光塔。

  广州塔采用了当代最优秀工程设计和最新施工技术,将力量与艺术完美地结合,创造了3项吉尼斯世界纪录:世界最高邮局——广州塔空中邮局、世界最高惊险之旅——广州塔极速云霄、建筑物中最高旋转餐厅——424米高的106层璇玑地中海自助旋转餐厅。

摩天轮及极速云霄——吉尼斯世界最高惊险之旅摩天轮及极速云霄——吉尼斯世界最高惊险之旅

  广州塔集观光游乐、餐饮娱乐、会议展览、休闲购物、广告传媒、文化传播及旅游商品等六大功能于一体,是世界高塔联盟“最有价值成员”,并荣获了“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詹天佑奖”、“鲁班奖”、“菲迪克百年大奖”等30余项国内外建筑大奖,凭借其非凡的建筑成就及独特设计造型,荣登“羊城新八景”之首。

吉尼斯世界纪录——建筑物中最高的旋转餐厅吉尼斯世界纪录——建筑物中最高的旋转餐厅

  广州塔致力于塑造“有高度、有厚度、有温度”的品牌形象,践行 “广州塔+”战略不断提升文化内涵;将“广州塔+珠江游”两张城市名片的有机结合,积极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整合联动周边“文商旅”文化旅游资源,形成网络型旅游景区,打造世界级文化旅游目的地,实现区域共建共融共享发展。

红船——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水上移动剧场红船——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水上移动剧场

  作为城市精神与文化传承的载体,广州塔为市民游客和国际友人搭建了一个绝佳的文化交流平台,成为广州市最受国内外游客瞩目的城市旅游地标。

  世界之巅,一塔倾城。游广州,必游广州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