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网站地图|手机版
阳江

新浪广东>阳江>阳江>正文

民信受邀出席金融行业自律公约启动仪式

2016年01月25日 11:20 中华网  评论(人参与

  1月20日,“金融3·15学术研讨会”暨“金融行业自律公约启动仪式”在京召开。会议由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支付清算研究中心、新华网联合主办,中国保监会、北京银行业协会等相关部门领导,中国人民大学金融创新与风险治理研究中心、微金融50人论坛等社会机构代表,以及民信、光大银行、北京银行、长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出席了会议,民信副总裁赵明强代表民信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旨在共同探讨、交流与分享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话题,并就国务院2015年11月13日发布的《关于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进行解读,同时针对金融行业企业社会责任、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等话题展开了研讨,旨在倡议金融行业从业者,从维护国家和行业整体利益出发,积极推进行业自律,切实保障金融消费者权益,创造良好的行业发展环境。

  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吴韬表示,2015年11月13日国务院发布的《指导意见》对金融监管和消费者权益保护具有里程碑的意义。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所长助理杨涛认为,中国金融迅速发展,影响着整个经济社会发展,但与此同时,产生的风险问题也越来越多。他提出十条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原则,建议构建共享共赢金融发展生态环境。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教授、金融法研究所所长黄震做了以“互联网+与金融消费者保护”为主题的演讲,他从五个方面讲述了互联网+在金融消费者保护领域发挥的独特作用。  

  会上,中央财经大学互联网金融与民间融资法治研究中心执行主任、中央财经大学博士生导师郭华宣读了《金融行业自律公约》,号召金融领域相关单位加入本公约,从维护国家和全行业整体利益的高度出发,积极推进行业自律,创造良好的金融业发展环境。《金融行业自律公约》要求金融相关企业承诺践行企业自律,依法合规、阳光透明运营,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必须维护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保护消费者信息安全,不随意泄漏消费者的个人信息,不利用消费者提供的信息从事无关活动损害消费者利益。  作为互联网金融知名企业代表,民信公司将一直秉承“深耕于民、植根于信”的核心理念,坚持稳健发展、合规运营,力争成为国内最专业、最具竞争力、创新能力和社会责任感的综合性现代化金融服务集团。

汽车砍价团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