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网站地图|手机版
阳江

新浪广东>阳江>民生>正文

士多老板切勿将大额现金随手放

2016年01月26日 10:03 信息时报  评论(人参与
11111

  信息时报记者 刘军 通讯员 陈玉敏

  生意难做,饭店老板娘竟被妹妹拖下水,沦落做窃贼!近日广州白云警方破获了一单盗窃案件,打掉了一个专门盗窃城郊士多店的犯罪团伙,抓获四名犯罪嫌疑人,这名饭店老板娘就是其中一名窃贼。该团伙多人分工合作,通过调虎离山的方式,将店铺人员支开,再实施盗窃。警方提醒,士多店的老板,切勿将贵重物品或者现金随手放在店铺内容易拿到的地方,又不加以保管。

  生意难做

  大排档老板娘要转行?

  阿春是个想赚快钱的女人,见到别人开大排档很好赚,自己就也开了一间,地址就在工业园外面,专门做打工仔打工妹的生意。不过,整条街上都是食肆,竞争激烈,要从早上捱到深夜,十分辛苦。阿春生意真的不好,一天都没有几个客人光顾。

  这一天,有客人上门了。阿春一看,进来的是妹妹阿冬,她还带了两个朋友阿毛、阿清过来一起吃饭。姐姐生意不好,妹妹就故意点了一些贵价菜,两位朋友也都没什么意见。他们经常会来,每次都消费几百一千元,很阔绰。

  财神爷上门,阿春自然殷勤地斟好茶,应酬他们。聊天中说起自己大排档的生意,阿春就大吐苦水了:哎!你们就称呼我为老板娘,但是我每天店铺开销很大的,人工租金一大堆花销,生意又不好,说不准铺子明天就会倒闭。阿冬听到姐姐这样说,心里很难受。既然这样子,姐姐,你不如别当什么老板娘了,和我们一起赚钱算啦。阿春觉得自己的生意做不下去,就跟着妹妹他们一起干。

  上演调虎离山计

  一分钟盗走店铺数万现金

  这天,士多店老板娘花姐一个人看铺。一个女顾客走进来,挑了一包小的洗衣粉,随手递给她一张一百元的大钞。又是一个来找零钱的!花姐拉开了放零钱的抽屉,拿了一沓10元的零钱找回给她。不料这位女顾客说10元太多,她不要,要换张50元的。

  花姐想,10元、50元不都是钱吗,真麻烦!会不会是遇到换假币的骗子了?花姐心里面盘算着,再验一次那张百元钞,没问题后她才换了一张50元给她。这个小插曲花姐很快就抛之脑后,直到下午,她才发现自己中招了!花姐盘点后发现丢了几万元现金和银行卡。

  到底怎么回事呢?花姐想来想去,今天来买东西的都是熟客,最可疑的只有那个买洗衣粉顺便兑换零钞的女人。但找钱的时候,自己明明都很注意,怎么还会给她得手呢?于是她就去看监控。

  监控视频显示,这个女人买完洗衣粉就离开了。这个女人就是阿春,阿春离开没多久,又有一个男人开了一台摩托车过来买饮料。他将车停在路边,不太愿意走过来,一直让老板娘帮忙拿出来。花姐听到后,就快速拿齐货物送出门口。花姐说,男子给的全部是零钱,要一张一张数清楚。这厢花姐数钱数到眼花花,那头,阿春又不动声色地钻入店铺。她拉开花姐放钱的抽屉,拿起里面装钱的袋子就溜。原来,阿春不做老板娘,是去做贼!

  “我后来看监控,她拿我的东西很快,不到一分钟,像拿自己的包一样。”翻看视频,花姐才醒悟,原来是中了人家的调虎离山之计!经过串并,民警发现,演出调虎离山计的就是阿春阿冬和阿毛阿清。这两兄弟加两姐妹十分狡猾,就算店铺里有多名店员看铺,他们都会想尽办法下手。

  这天,阿春又用买零碎货物来找零的伎俩了。等她看清楚钱摆放的位置后,就先行离开了。然后,阿毛又走进来买了一箱水,还指明要老板送货上门,目的就是引开他。生意这么好,老板忙到不亦乐乎,只留下老板娘一个人看铺子。这时,阿清登场了,他开着摩托车过来买烟。店里面没人了,阿春和阿冬就趁机下手。这伙人使出调虎离山之计,自以为聪明。他们绝对没想到民警在掌握了他们的行踪之后,来了个瓮中捉鳖,在白云区将他们四人一网成擒。

  警方提醒

  看铺时要提高警惕

  两姐妹一起锒铛入狱。办案民警表示,这个团伙一般都是找一些城乡结合部的士多店下手,店主会有比较多钱随身放。年关将至,民警也要提醒一些士多店的老板,切勿将贵重物品或者现金随手放在店铺内容易拿到的地方,又不加以保管。就算有人看铺,也都总有疏忽的时候。切记:提高警惕,千万不给小偷有可乘之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