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珠海

新浪广东>珠海>正文

前11个月广东高技术制造业税收超过566亿元

2017年12月26日 08:18 大洋网  评论(人参与

  大洋网讯 25日记者从广东省国税局获悉,2017年1-11月高技术制造业税收收入达到了566.92亿元(不含深圳,下同),累计收入增长14.9%。高技术制造业的蓬勃发展,离不开税收优惠助力。

  高技术制造业税收增长14.9%

  制造业最能直接反映一个地区生产力的整体水平,而高技术制造业则是其中的高端环节。广东省国税局最新数据显示,2017年1-11月的高技术制造业税收收入达到了566.92亿元,累计收入增长14.9%。“高技术制造业具有研究开发投入高、研发人员比重大的特点,使其对其他产业具有很强的渗透力。广东的高技术制造业当前处于快速发展期,乘数效应明显,未来可挖掘的潜力巨大。”广东省国家税务局收入规划核算处相关负责人说。

  高技术制造业的蓬勃发展,离不开税收优惠助力。广州某公司是一家多元化、国际化民营高科技企业集团,获得国家发明专利、登记软件著作权超过400项,填补多项国内空白。公司副总裁胡少苑介绍,公司在2014年末取得了国家相关高新技术证书,并开始享受高技术产业税收优惠。“整个公司享受销售软件产品增值税即征即退政策,两免三减半、高新技术优惠税率政策、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税率优惠政策、研发费加计扣除等多项税收优惠。从2014年至2016年间,享受研发费加计扣除、高新技术企业、软件企业及技术先进型企业税收优惠累计5817.36万元。落地税收优惠,不仅有利于高精尖技术的研发,也提高了企业的利润水平,更让公司在国际上站稳脚跟。”胡少苑说道。

  电子及通信设备制造业占绝对优势

  从2016年税收调查数据来看,广东的电子及通信设备制造业在高技术制造业中占据绝对优势,营业收入、实缴税额、出口退税额均在高技术制造业中占比超过70%,且比重不断提高,是广东高技术制造业的龙头行业,其中营业收入占高技术制造业营业收入的90.94%,实缴税额占高技术制造业税额的74.63%,所占比重分别比2015年提高了7.55、2.86个百分点。

  在电子及通信制造业,如何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是一个值得关注的问题。税收红利是一只“看不见的手”,为这一类科技型企业盘活了资金池,带动先进制造业实现可持续的健康发展。

  中山某公司是一户电力电子元器件制造企业,主要从事汽车配件等电力电子元器件清洁,在汽车销售市场畅旺、电器加工精细化等发展趋势下发展迅速,企业预计2017年度营业收入800万元,预计年度应纳税所得额45万元。公司负责人郑小姐表示,受惠于最新的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公司预计可以减免所得税额为6.75万元,对于起步阶段的科技型小微企业来说,这笔是不小的款项。“我们已充分利用结余资金,将税收红利投入到生产设备升级改造,购进了机器人臂,在喷涂环节实现了全自动喷涂,提高了生产效率,降低了人工成本,最重要的还是降低了污染,为构建绿色、健康、可持续发展模式发挥了科技企业的应有作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