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珠海

新浪广东>珠海>正文

三洋电梯珠海发布会推出专利产品 可提高电梯安全度

2017年12月26日 08:47 广告  评论(人参与

  三洋电梯(珠海)有限公司在珠海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三洋电梯正式全面推出经过长时间的科研测试、采用航天工业技术首创的电梯伺服曳引机,以此大大提高的电梯运行的安全保障和舒适度,目前这个发明设计已经获得多个国家专利。

  “2000年以前的电梯曳引机(简称主机)是由传统的异步电动机及减速机组成,效率低、噪音大、齿轮加工难度高,不宜维护,但安全性能高。”据三洋电梯(珠海)有限公司刘工程师介绍说,“我们设计的默菱伺服电梯曳引机为电励磁异步电动机,无需找准磁场位置即可工作,而同步电机由于加工误差、安装误差、电网干扰,在特定条件下会找不准磁场同步位置,导致飞车,飞车加速度最高可达5个G,若有人在电梯中将非常危险,异步电梯在原理上排除了飞车的可能性,所以更安全;永磁体会因为振动,温度变化等原因,磁场强度逐渐减弱,从而影响电机励磁指标,越来越无力。例如可以载13人的1吨电梯,使用2-3年后8-10人就报警超载,实际上是电梯主机由于退磁而使得额定输出功率下降所致。伺服异步电机磁场是由励磁电流而来,不存在失磁的可能,所以更安全。

  据悉,近十几年我国电梯曳引机是由永磁同步电动机取代传统的异步电动机和减速机,但永磁体是相对的永磁,会逐渐退磁,而同步也有不同步的可能,这就使得永磁同步电梯主机从诞生之日起就先天存在安全的风险。

  资料显示,2013年工业和信息化部正式发布了《军用技术转民用推广目录》中涉及多项船舶领域、航空航天等军用技术向民用技术推广,交流伺服驱动装置在传动领域的发展日新月异。三洋电梯(珠海)有限公司拥有中高级工程技术人员超过20人、技能人才超过100人,聘用原北京重型电机厂的多位权威专家,清华、北航等国内外知名学府博士毕业生作为企业技术研发顾问,从2012年开始对市场进行调研、设计初步方案,将去永磁化做为研发方向;2013年对交流异步伺服曳引机进行数次优化设计、试验及修改、原型机诞生,并第一次安装在试验塔上运行试验;2015年产品伺服曳引机首次在广东部分地区开始应用,取得了较好的使用效果,用户评价很高,取得了北京市发改委、科委、住建委、质监局、管委会六部门认证,纳入国家新技术、新产品(服务)名录,成为首批北京市政府优先推荐高新技术产品;2016年企业对“默菱伺服电梯曳引机”进行批量生产并完善产品系列;2017年企业电梯产品实现电梯的可变速运行,将默菱伺服曳引机推向行业。三洋电梯(珠海)有限公司借鉴其他行业的成熟技术,反复试验、论证,历时6年终于实现了伺服曳引机领域的重大突破,研发出国际首款异步无齿轮伺服曳引机——默菱伺服电梯曳引机,并通过了国家级的广东省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的型式试验。打破了前两种存在的缺陷——不用减速机亦可大转矩输出,没有永磁体,没有失磁现象,同时异步电机也没有不同步和电梯飞车的风险,是世界最高级的无级变速曳引机。默菱伺服电梯曳引机引领世界先进技术为电梯安全提供更高的保证,成为世界首创专利产品。

  总体效果:更安全、更舒适、更高效率

  更舒适:由于特殊设计的异步电机,特点在“异步”二字上,电机的转差率比其它异步电机要大很多,使电梯轿厢的受力是渐进的。即相当于软起动和软减速,吸收了钢绳弹性变形的振幅,从而有效减少了电梯的垂直振动,垂直振动加速度在没有改变任何机械结构的情况下从15毫G下降到≤10mg,大大改善了电梯乘运质量。

  高效率:运行效率,异步电机较之同步电机,不需要找准同步位置,不需要电机同步的时间,减少了启动和停止的辅助时间,同样的楼层距离、同样的运行速度可缩短几秒钟的运行时间。为减少乘客等待的时间,该伺服电梯可实现恒功率变速功能,当传感器判断轿厢无人时,电梯可以改变速度以两倍的原来额定来响应呼梯人,例如原来电梯的额定速度是1.75m/s,这个时候可与升速到3.0m/s运行,当乘梯人进入电梯后,电梯恢复原来额定速度运行,既安全又快捷,大大缩短了等候时间提高了运行效率;永磁同步电动机,依靠稀土材料永磁体形成磁场。在电梯满载运行时,节能效率高,但当电梯载重发生变化时磁场不会因载荷变化而改变。在多数情况下磁阻很大,加上极对数多,磁路复杂,所以在电梯上用永磁同步电动机,电损小磁损大,总的电磁转换效率没那么高。特殊的异步电动机,极对数少,磁路简单,磁场强度根据载荷情况随时调节,磁阻力比较而言,相对电损大,磁损小,总的电磁转换效率略高于永磁同步电机既更节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