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珠海

新浪广东>珠海>正文

珠海斗门一男子花钱买地盖房 中途被警方带走

2018年03月08日 08:00 珠海交警 

  近日,斗门一男子花了20万在新会买了一块地,准备建个新房子,可就在回去监工的前一天,听信老板的一句话,男子却被交警给抓走了……

 回家建房子计划被工作打乱

  3月5日晚11点左右,忙碌完一天工作的彭某正准备休息,偏偏这时老板打来电话,让彭某到斗门井岸镇新鸿酒店附近的大排档吃宵夜,顺便安排第二天的工作。挂上电话,彭某驾驶一辆粤C0××79号灰色大众宝来小车从龙西村出发,匆匆赶往大排档。

  彭某深知开车不能喝酒,见大伙都在碰杯,彭某主动伸手把酒杯放得大老远。把酒杯放远确实不失为一个好方法,可放远酒杯后的彭某却禁不住老板劝酒,还是喝了几杯啤酒。

  宵夜过后,大伙散场回家,彭某一个人留在车里坐着。为啥呢?因为彭某的计划全被打乱了。彭某来珠海打拼已经19个年头了,一直在做焊接工作,每天勤勤恳恳只为在老家新会有个落脚的房子。2013年,彭某花了20万在老家买了一块地,今年年初,彭某攒够了钱,请工人开始着手建房子,自己常常回去监工。

急寻哥哥帮助却被交警抓走急寻哥哥帮助却被交警抓走

  彭某没想到老板突然安排了新工作,实在抽不出身回家,只好找哥哥帮忙,没想到车刚开到工业大道高速桥底,彭某就被正在设卡检查的斗门交警大队冯警官给拦了下来。

  彭某心想,就几杯啤酒应该没大碍,快速下车配合交警检查,结果,酒精测试仪发出“对不起,您喝酒了”的声音,彭某一看数值还很高,一下就懵住了。冯警官立即带彭某到井岸镇卫生院进行血检,这一路上,彭某不断地嘀咕,这新房子才开始建,常常得去监工、安排材料采购,万一要坐牢,该如何是好?

  最终,彭某体内的酒精含量为72.6mg/100mL,被处以暂扣驾驶证6个月、扣12分、罚款2000元的处罚。

  彭某是可以回去继续监工,算是不幸中的万幸,可有人欢喜也有人该忧愁,下面这位老司机不仅喝了酒,还是第二次被抓……

  3月5日下午5点20分左右,卢某驾驶一辆无牌摩托车从坦洲出发,准备回斗门井岸镇鸡嘴村家中。行经桥北二路红绿灯路口时,因为没戴头盔被斗门交警大队吴警官拦下。吴警官发现,卢某身上散发一股浓烈的酒味,双眼泛红,于是将其带到井岸镇卫生院进行血检,结果显示为122.9mg/100mL,属于醉驾。

  经了解,卢某当天中午喝了一杯白酒,准备睡醒后坐车坦洲探望岳父,虽然知道酒后不能开车,但一想到转车很麻烦,卢某还是骑上了摩托车,回来途中被交警查获。吴警官还发现,卢某并不是第一次醉驾,在2014年8月卢某就因为醉驾驾驶摩托车,还与小车发生碰撞被抓,被吊销了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考,同时还被法院判决拘役二个多月。没想到相隔不到四年,卢某再一次因醉驾被查,还无证驾驶,目前卢某已被处以拘留15天的处罚,还将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小编每天都在说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可偏偏有人喜欢以身试法,被抓了才大喊后悔。其实,碰杯子前花几秒钟想想开车不喝酒的道理,不碰酒杯,就不会给自己整一出操心戏呢!

  据统计,3月6日晚珠海交警统一行动,共查获3个酒醉驾司机。其中酒后驾驶2人,醉酒驾驶1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