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珠海

新浪广东>珠海>正文

珠海大桥行驶规则:珠海六成司机桥上被扣三分

2018年03月08日 08:00 珠海交警 

  这段时间小编都没有推送过有关珠海大桥的蛛丝马迹,大家是不是有点想念它啦!桥上若有某一辆小车急刹,后面的小车肯定会像糖葫芦一样连在一起。今天小编梳理了有关珠海大桥的4件事情,不少司机以前都没有听过。这段时间来,有数百司机不知道这些事情,被扣3分!刻不容缓,大家赶紧来看!

  小编之前在微信上说过,珠海大桥6个超级“电子警察”有两个过人之处。它既能智能化点位抓拍,又能监控到整一条路段,全覆盖无死角抓拍。这6个“电子警察”抓拍一个多月的情况来看,违法变道被抓拍的次数最多,占抓拍总数的90%以上。此外,被抓拍的还有开车打手机、抽烟等妨碍安全驾驶的违法行为。 

  2月14日下午3点42分,一辆粤CZ××60号白色别克小车在珠海大桥东往西最右侧车道行驶。司机看到前面有一辆公交车,嫌前车太慢,向中间车道压实线变道,被“电子警察”抓拍。

  2月22日,一辆粤T3××5G号白色大众小车在右侧车道行驶。本来三条车道的车流相当,但司机或许是不懂法,耐不住性子直接向左压实线变道,“电子警察”马上抓拍。

  3月11日中午1点58分,一辆粤XY××37号货车沿最右侧车道上了珠海大桥。明明前面没有车,司机竟然向左打方向,往中间车道压实线变道。这就更奇怪了,中间车道的车流更密集,开得又不顺畅,司机为啥冒着被罚款的风险变道呢?

  珠海大桥还有4件事情你要知道

 

  从1月20日正式抓拍以来,珠海大桥的超级“电子警察”共抓拍了354名违法司机,绝大部分都是压实线变道。小编学车时教练说过一句很经典的话:路上的标线有千百种,你只需要牢记一条铁律:任何情况下,只要是实线就不能压。

 

1前方遇到洒水车不能变道

  而珠海大桥两侧的车道线是实线,是绝对不能压的。但小编也说过,如果前面发生坏车或交通事故,车辆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可以压实线变道,交警一律不处罚!但有一种情况让不少粉丝都非常郁闷,就是当有洒水车在最左侧车道作业时,后面跟着的车辆能不能压实线变道呢?

  小编先来回答粉丝的问题,司机开车遇到前方有洒水车,是不允许实线变道的;如果变道被抓拍,就是罚款200元、扣3分。有粉丝埋怨交警太不人性化了,洒水车开得这么慢,还不让人变道?洒水车是一种城市作业,它跟坏车故障车的情况完全不同,虽然行驶速度缓慢,但只是碍于洒水车作业本身特殊的工作性质。所以遇到这种情况,司机朋友要提前选好车道,切记不要压实线变道。

  交警部门考虑到珠海大桥早晚高峰车流量大,目前已经跟市政和林业局部门进行沟通,洒水作业尽量不要选在早晚高峰期。所以洒水车作业行车缓慢的这种情况以后会逐步改善,道路会越来越畅通,粉丝们大可放心。

2开车看热闹打手机龟速行驶也被拍

  洒水车作业解决了,小编再给大家说说有关珠海大桥的第二件事,龟速行驶。桥上限速70km/h,你开车看手机刷微信,或是在珠海大桥开车时拍风景,势必会造成后面的车龙越来越长。如果超级“电子警察”发现有车辆行驶缓慢就会自动跟踪,然后进行抓拍。

  小编掏心窝跟大家说一句,你在桥上慢行看风景,桥上电子警察在看你。遇到桥上发生交通事故还是尽快驶离,否则在桥上慢驶也会被抓拍,一次罚款300元,不扣分。比如下面这位司机就因为开车看热闹龟速行驶,被“电子警察”追踪了。

  去年8月9日早高峰时段,短短半小时内,珠海大桥东西双向共19车撞,车龙摆了3公里长,堵了1小时。南湾交警迅速出警,发现堵车不是因为撞车,而是很多司机看到交通事故十分好奇,有的司机甚至想边开车边掏出手机拍小视频,导致珠海大桥车流保持“龟速”过桥。

 3开远光灯上桥交警会处罚

  第三件事情就是,虽然“电子警察”不会自动抓拍远光灯,但路面交警会严厉查处。3月3日晚上9点半,彭先生驾驶大众车从珠海大桥西往东方向行驶,快到下桥处时,对向车道一辆比亚迪车一直闪着远光灯。这时南湾交警示意司机靠边停车接受检查,并开出罚款200元、扣1分的处罚。司机说自己想试一试开远光灯闹着玩,下次一定不会再犯。

  有朋友甚至跟小编提议,下次林萱直播时,能不能把地点设在珠海大桥上。大家抓狂的心,小编都懂。由于桥面查处远光灯、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难度大,所以交警开展直播活动几乎不会把地点选在桥面上。粉丝们也不要失望,南湾交警在上桥处的执法站每晚都会设卡查车,加大执法力度,专查滥用远光灯、车辆机件不全上路等交通违法行为。

  因为珠海大桥特殊的地理位置,司机开车经过时要注意防眩防风,注意逆光或是横风,上桥时注意控制好车速,与前车保持安全的行车距离。谁都痛恨开远光灯的,换位思考,多谢平和的心态。

  4遇大车靠右行驶要有耐心

  第四件事情是,遇大车靠最右侧车道行驶要有耐性。大车体积大,速度慢,当然不能在超车道上跟小车极速驾驶了,必须要靠右行驶。司机们不要嫌弃大车速度很慢,反而要给大车司机点ZAN,这是大车司机遵守法律、安全驾驶的体现。如果有司机等不及或者赶时间,尽量不要选择最右侧车道行驶。

  小车压实线变道要被处罚,那么大车不靠右行驶会不会被处罚呢?根据相关法律,大车不按规定靠右行驶,司机将面临罚款300元的处罚。虽然不扣分,但如果多跑几次,荷包就会瘦身了。

珠海大桥交通秩序渐入佳境

  小编上次推文中说,珠海大桥除了启用超级“电子警察”外,还有4个大招配套,目的就是让路面交警快速反应,迅速出警,及时处理桥上的突发状况。这些举措在这段时间来,都得到了市民朋友的赞赏,过珠海大桥越来越顺畅了。

  2月7日中午12点42分,一辆大拖车载着几个大水管沿着珠海大桥东往西最左侧车道行驶。突然,尾箱一个大水管掉落在地上,占据一条车道。南湾交警分控台民警发现后,迅速派出3名警力,指引大车司机把车移到最右侧车道,联系吊车迅速处置,十余分钟交通恢复畅通。

  3月4日下午3点,珠海大桥东往西发生4车连撞事故。起因是一辆粤C车跟车过近,司机刹车不及怼上前面一辆鄂J小车,之后鄂J车又撞上前面两辆小车。交警指挥中心监控室发现该情况,通知附近巡逻南湾协警小林上桥指挥交通,并引导四量小车移到下桥处,几分钟桥面就恢复了畅通。

  由于监控到位,反应迅速,珠海大桥的应急处置能力越来越强,日均事故数比以前减少3成,而交警出警时间也比以前提高了40%以上。这些成绩,都是依赖于这4个大招的初显成效,交通秩序渐入佳境了。

  在这里,小编重申一次,在桥上违法压实线变道一次要罚200元、扣3分。大家不要为了贪图一时的方便,随意违法变道,到时你的荷包就会瘪瘪的。此外,发生轻微事故后,大家要及时报警并拍照,迅速将车辆移至不影响交通的地方。文明畅通出行,从你我做起!

  好消息,珠海交警又获奖啦!

  今天(3月7日)上午,珠海市各界妇女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8周年大会在青少年妇女儿童活动中心隆重举行。而珠海交警支队车管所荣获广东省三八红旗集体!撒花鼓励!

“珠海交警”微信主编陈骧荣获全国“百个巾帼好网民”称号。“珠海交警”微信主编陈骧荣获全国“百个巾帼好网民”称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